非線性系統調整之三

這一次藥吃完後很乖的走進診所複診,醫師把了脈又看看臉色與口腔的狀態,除了肝火略旺以外並無大礙,因此維持上一次的藥方,只不過這一次的藥量稍減,醫師命我從每天三包藥改為早晚兩包藥,他認為情況既已穩定就應該漸漸回歸由身體接手,下一個禮拜的藥物只是輔助,主要是希望導正身體維持在目前的平衡狀態。
說來也真是神奇,西醫束手無策的小毛病(醫生眼中的小毛病卻是我病人生活品質最惡劣的因子)竟然被源自大自然的植物粉末給制服了,吃藥的期間不只是沒有發生嘴瘡,整個人都感覺輕鬆快活,那不是服用維他命B群後所產生的一種精神奕奕的興奮,而是一股冷靜清明的氣縱貫全身。

這一次的藥方:
甘露消毒丹(21g)、平胃散(18g)、炙甘草湯(18g)、半夏瀉心湯(12g)、神麴(6g)、栝蔞仁(3g)、玄參(3g)、知母(3g)、五加皮(3g)

留言

阿 以前跟你講中醫有效你還不信
非要做過實驗才信
咖哩寫道…
哈哈哈!學長,我們是做實驗起家的阿!


其實我一直都是相信中醫這門學問的,但以前不想去看中醫是因為不太相信現在中醫師的平均素質,小時候我看中醫沒有一次有效的,更是加深了我對於中醫師的『誤解』,這一次讓我遇到葉育韶醫師真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匿名表示…
應該吃藥前後用脈診儀先量一量
你也是病人嘛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