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所有我認識的人說聲 對不起


『認識的人越多,就越喜歡狗』
這句話停在咖哩心中好多年了,曾經,當咖哩剛剛認識某人後,咖哩會覺得這句話簡直胡扯,但日子一久,咖哩總不得不對這句話的正確性再次低頭,也許是因為巨蟹座的人對朋友的要求太高了,當你成為像咖哩這樣一個蟹子的朋友,無論你男是女,當你不幸被咖哩打從心底認定你是自己人時,你就被迫接受了一連串『人類綜合評分表』嚴厲的審判。這評分方式有多麼不人道呢?可以舉幾個例子給你們參考:

當你們晚上聊天結束時,如果你沒有主動想起要說聲『晚安』,你就輕易的獲得了一個黑點。
當咖哩傳簡訊或寫信給你,而聰明的你如果判斷這是不需要回應的訊息,那麼恭喜你,你又得到一個黑點。
當咖哩和你有約在先,而你突然變卦取消、提前、延後、甚至只是縮短約會時間,這又讓世人不得不恭喜你再次獲得病態的巨蟹咖哩一個黑點。
咖哩總是對所有人這麼說:『我是一個不過生日的人』,如果你這個自己人因此信以為真而完全無所動,或是,那一天你做了違反咖哩低調原則的動作..........那麼!還是得用力為你恭喜。

不人道的規則當然不只這些,只不過擔心自己越列越多把身邊僅有的一點人全嚇跑了,其實也沒這麼嚴重,儘管你犯了所有天條,咖哩的反應依然不會讓你察覺你曾經犯過『錯』,只不過你無法成為他所謂的『自己人』,對你而言簡直可以稱為逃過一劫,因為如果你不幸成為自己人,你就必須永遠的、不斷地、隨時隨地、接受這樣的評分測試,但其實就算被咖哩認定是自己人,我也未曾發覺能得到什麼好處!

咖哩這種病態的人際觀,其實只是為他帶來一次次的折磨,幾杯黃湯下肚後放肆著淚水自問為何人生在世是一件這麼孤單的事?用力思索著為何知音難遇,從夜深人靜到東方漸白。這種折磨是咖哩的影子,已跟隨超過十年的時間,也時時提醒著咖哩: 『認識的人越多,就越喜歡狗』

留言

最近看了一本達賴喇嘛的書"真愛無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2310
其中描述一種從內心做起的瑜珈對應到我們之前討論到的問題"到底是心理影響身體還是身體影響心理"
要修練平等心,不要分自己人,或是敵人,或是不認識的陌生人,在這個所有人都平等的對待的基礎上建立起愛,
另外人的心是純淨透明如鑽石一般的,生氣等不好的情緒雖然常常會有但是是像水晶球上的灰塵般可以抹去的而並不是心的本質.
咖哩寫道…
感謝推薦
但這樣的書,對我而言打得太高空了,很難引起我的共鳴,就好像以前高中的時候買了一堆克里西那穆堤的書,看的過程中總覺得精神受到昇華,但真的放下書後,才覺得留在心中的痕跡太少,並不是他們寫得沒道理,他們寫得很棒,但我總是無法靠這種方式改變自己的心靈。
反而一些道盡世間悲歡離合的文學作品,更能引發我的深思與改變。
soure follow 做了沒
下星期一找你討論一下
Glaucos寫道…
『人類綜合評分表』,哇,真的頗苛刻的。不過,能向朋友坦白自己的想法,已是很好的優點。我是魔羯座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