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玩水



過去曾為大家介紹過的阿福,差不多是去年的今天他主動來到我們家,當時他只是一隻兩個月大的流浪狗,剛到我們家時有輕微的皮膚病,體型也很消瘦,生性非常膽小怕生,我媽媽看他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也就收留了他,這一年來的成長過程中,我們大家漸漸感到意外,他竟然是一隻正宗的台灣土狗,立耳、鐮刀尾、紫斑舌、清楚的腰身、出奇響亮的吠叫聲,這些種種的生理特徵在在說明了他體內正流著台灣島上最美麗犬種的血液,這真的是上天給我們全家最棒的禮物了,因為我從小就很想瞭解正宗『台灣土狗』,礙於經濟只能流於痴心妄想。
今天帶阿福到河邊散步,連日大雨,所以河床上的工地所開鑿的深溝積滿了雨水,我丟一根短木棍讓阿福下水撿拾,如第二張圖所示,阿福正游向木棍,雖然阿福對深不可測的水道還是感到懼怕,但當他見到目標物下水後,他依然會冷靜的分析地形,就像第一張相片那副神情,他會找一條『最短游泳路徑』下水,阿福的游泳速度還頗快呢!這讓我不得不開始計畫今年夏天帶阿福出海潛水,我想應該只要買一件狗兒專用的救生衣,另外在買一頂適合他頭形的草帽或遮陽工具,帶他到灣外去一趟應該不是難事,如果屆時狀況不錯,可以脫下他的救生衣,嘗試讓他玩玩潛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