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籤詩

今年過年,我心裡一直掛念著到廟裡抽籤詩,因為過去的這一年在很多事情上的不順利,讓我對於即將展開的未來極度的不安,底下是籤詩內容:
===========================================================================

第十一籤 (乙酉)
靈雞漸漸見分明
凡事且看子丑寅
雲開月出照天下
郎君即便見太平

1.韓文公過秦嶺湘子掃霜雪
韓愈。字退之。昌黎人。唐德宗貞元八年進士。諡文公。
因諫迎佛骨。獨怒天子。貶至潮州刺史。途經藍關。大雪封山。韓嘆皇上不殺我。皇天亡我矣。有曰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韓湘子(八仙之一)曰。叔父休驚。解下佩劍一指。路上大雪溶化。給韓愈開路。
原文連結(籤詩網)
=========================================================================== 『靈雞』所指的是貴人、或泛指情勢發生轉機的徵兆,我的研究工作在這一年來極為不順利,情況之慘若稱為黎明前的黑暗,一點也不為過,每當你認為自己已經衰到不能再衰時,偏偏世事就是可以往更糟的情況發展,糟到一整個不可思議的地步,一次次的打擊,最後讓你再也不敢輕言現在是最糟的狀態了,想想過去這一年還有即將展開的新的一年,我的鬥志沒有喪失,但也沒有什麼信心再稱自己是個有毅力的人了,從根本上對自己產生了懷疑。這張籤指示現在仍處於黑暗之中,但是已經聽得見逐漸清晰的雞鳴聲,『凡事且看子丑寅』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不管現在期待或苦惱的是什麼事情,繼續撐下去,時候到了自然會有好的結果,也許就是苦撐待變的意思吧!最後兩句更為白話,時候到了烏雲就會散開,將重現皎潔的月光,而我也將安然度過眼前的這些難關。
籤詩的補充典故,讓我讀了也感到很具有共鳴感,冒犯天子被貶的路上竟又逢惡劣氣候,其處境之慘一點也不下於屋漏偏逢連夜雨,好在有韓湘子相助,也在韓湘子的這一次幫忙之下,韓愈也才接受了韓湘子的修道觀念,也許我也會有貴人出手相助,這則典故提醒我,要注意此貴人平日的修為,他具有什麼樣的人生觀,使得他有這樣的能力及時的給我很大的幫助,他給我的幫助是其次,但他的修道方式才是我真正需要學習的部分。

留言

匿名表示…
很希望能認識你~哈哈

不知怎麼的 我今天也抽中這張簽

希望能與你結下善緣

也希望能請你撥些時間給些方向與建議 感謝你

我的e-mail :
Pengweibin2012@hotmai.com
咖哩寫道…
Dear WeiBin

別客氣,我也不過是個年輕人,對籤詩並沒有研究,哪能給人家什麼方向和建議。很高興認識你,歡迎你透過臉書和我交朋友。
http://www.facebook.com/nuclear718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