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

有在看深河部落格的人,應該都知道最近格主的心情頗差,一連串黑暗的文章不斷轟炸,相信大家看得也不太舒服。
我也不是一個自憐自艾的人,有一天晚上我坐在家裡,正在思索如何脫離目前的困境,腦海中突然飛來一句小佐的名言:『咖哩愛陌生人』。
經常和小佐聊天的我,不得不拍案佩服小佐對於咖哩的瞭解,簡直知音!我開始往陌生人的方向思考,終於獲得了一點想法,我就是要出門找一個陌生人講講話,這或許就是我的解藥,原本這個時段應該在福和橋下跑步,我走進了住家附近的一間Pub.......

小錚也是一個研究生,白天做研究晚上在pub做工讀,一整晚下來總和我聊了許多事情,我愛上了這種感覺,昏暗的環境,輕鬆的談話,沒有太多客套,也許是因為背景有些相似,我最喜歡找小錚聊,天南地北毫無目標的說下去,我甚至還推薦喜歡衝浪的她接觸自由潛水(推廣自由潛水不遺餘力~哈)。
曾經有別人來和我聊天,這也多少增長了我的視野,短短數分鐘內,我蒐集了一位酒促小姐的人生摘要,是一部平凡的人生劇本,但當你真正聽到一個人,親口中述說自己的人生,當你觀察一個人談話時眉宇之間的變化,你會有一層更深的體會,這是她的一生,揮別之後,我偶爾把她的劇本放在腦海裡導演一部電影,而她抱著首飾設計師的夢想繼續走下去。

以後我大概也會是Pub的常客吧!

留言

咖哩爺,您老也留留情吧~ 這樣白紙黑字寫下來,日後叫我拿什麼臉面見嫂子阿!

大家都是知道的,我和您之間共通的話題並不多,話題大多都是圍繞在 "該如何疼愛妻子" 與 "怎麼當個好爸爸"兩個話題而已。所以我真的很訝異,小佐的名字會和小錚的名字出現在同一篇文章中!!

至於『咖哩愛陌生人』這句話更是天大的誤會,那句話是要建議您,當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去育幼院、養老院當義工。因為對"陌生人"付出了"愛"心,自然而然心情也會因此而開朗。至於最後您為什麼會曲解成為"關心起酒促小姐的一生",我還真是一點都不知道呢!! (有沒有可能是選字上的疏忽,把"老婆婆的一生"打成"酒促小姐的一生")

附帶一提,咖哩其實你文采挺好的,對各種事物都有獨到的見解,最難得的就是你還有些些文人惆悵的氣息,是否日後該少去Pub,
反到是好好坐下來寫幾部小說造福大家^^

P.S. 今天晚上的讀書會要討論的書名是 "Caring For Your Baby and Young Child: Birth To Age Five",別遲到拉^^
咖哩寫道…
非常高興能夠有小佐這樣的兄弟,在人生不順的困境中能夠適時的拉我一把,將我導回正軌。
不過套一句凌凌漆的術語,Pub『裡面個個都是凶神惡煞,但是應該蠻好相處的』,我決定進入這樣的境地,小佐你千萬不要進來,這麼危險的事情還是由我來就好,我老婆也非常支持我這樣的義舉!

儘管如此,我們一直努力在討論的幾個議題如:『如何疼愛妻子』、『怎麼當個好爸爸』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如何扛起一家生計』這些都是我們依然會持續討論專研的題目,人生就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你說是吧。

再叮嚀你一次,夜店這種地方,你千萬不要踏進來,這是我的因果,一切讓我來就好!
Kelly寫道…
片刻的沉淪如能換來當頭捧喝或者更清楚某些事情,也許偶而為之也不錯。:)
咖哩寫道…
對!只是偶爾~
謎寫寫道…
好個"惺惺相惜",還有"星星知我心"般的情深,但,怎麼也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危機感呢?
咖哩寫道…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小佐,謎寫說酒促小姐會影響到我們兄弟兩的感情,她不瞭解我門是立過投名狀的,那句話是怎麼說來著:『大哥是對的!』
謎寫寫道…
不好意思,寫錯字,此撩非彼燎,"撩落去"的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