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科研


小孩喜歡討大人抱抱,這是有原因的,大人抱著的時候比較溫暖、有節奏的安撫、有大人的聲音、大人的氣味,因此有時候小孩躺在床上哭鬧,你可以脫下自己的上衣當作棉被給他蓋,衣服上有大人的氣味讓小孩子心神較為安定(這是一種『芳香』療法?)。
有一個週末的中午,只有我單獨和他在房間裡,他躺在床上哭鬧之際,我立刻脫下上衣,幫他蓋好衣服之後他馬上安靜了下來,但眼下的畫面卻在我心裡給了重重的一擊,這件亮黃色的營隊制服,是我和老婆人生中第一次見面時所穿的衣服,當時才大二的我擔任營隊的隊輔,初次見面的那一天,我怎麼也不可能預想的到,數年後我會和裡頭的一個學員結婚生子,更不可能想到,那年夏天所穿的衣服會用來蓋在第一個兒子身上,刺眼的亮黃色就像夏季的太陽,我兒子包裹著,似乎連我兒子都發光了。

兒子啊!你要快快長大,老爸急著要帶你下海潛水、急著要和你到深山露營、急著要教你微積分、急著和你喝酒、急著當你把妹的軍師、急著告訴你物理的美妙、急著要和你分享爸爸人生中的秘密。

留言

obiwang(老王)表示…
是阿~都那麼久了
人生的變化就像天上的雲彩
你一直看著 好像沒變化
過一下來看 卻又是一付風采

PS. 你的兒子很堅強 他會好好長大
and 你的衣服還真耐穿呀
Yes_tsai表示…
我最近也有這樣的心情,身為介紹人的我,面對男女雙方和他們的兒子,一家三口,又是忙吃飯(爸爸快吃,換媽媽吃)、忙洗澡、忙學說話。

起點是容易的,我覺得這兩個人應該要認識,幫他們相約在漫長人生中的一個下午,接著一連串化學反應,婚禮當天我還獲贈一罐紅酒。

我看著小孩的大眼,眼中有微笑的我,真心希望他能有個豐富的人生!
時間就是要花在美好的事物上

但是和小孩相處也是需要學習的
Kelly寫道…
再次恭喜你阿咖哩,美麗的小生命。讓你與妻子生命中又多了許多色彩。當然你跟你妻子也能給予他許多能讓生命更豐富的彩筆:)
咖哩寫道…
老王學長:

好久不見,我覺得我們營隊那兩件衣服很耐穿,另外一件深藍色的依然品相頗佳!

咖哩
咖哩寫道…
Dear Yes_tsai:

請問您是?

咖哩
咖哩寫道…
to 三分鐘熱度:

家裡帶小孩帶得最愉快的應該是我,我覺得和做MBE比起來,帶小孩真的是容易許多!
也許在大一點調皮起來會比較難搞定。

咖哩
咖哩寫道…
Dear Kelly:

謝謝你的祝福!

咖哩
聽你說帶小孩很開心
心理覺得很高興
和小孩相處本該是很開心的事
你我都是當爸爸的人
我的女兒已經五歲
假日有時還會帶親戚的小孩:她的表哥(8歲)及表姊(5歲),這兩個孩子都是單親
另外我的另一個女兒也將出世

帶小孩時我想的事情更複雜些
包括現代人離婚及不生小孩及晚婚
這些人就是我們的親戚朋友或是同事老闆...
阿牛表示…
哈哈,別急,到了那時,先不論您的想法有沒變,孩子可不一定願意聽你的喔,除非,除非,你們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

共勉
咖哩寫道…
Dear 阿牛:

其實我不指望小孩會聽我的話,我只求能夠好好交談,至於要不要跟我去潛水和跑步之類的,這應該算是我的願望吧!
真的要讓我選的話,我還希望選到有點調皮不太聽話的小孩,因為我也是不怎麼受管教的一個人,這樣會走出比較有個人特色的人生。
我有看過你的部落格,有些理念很棒,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篇就是『你無法給小孩,你所沒有的』,這個觀念我很贊同,許多父母希望小孩擁有自己所沒有的人格特質(正直、勇敢....),但往往會失敗,因為父母本身沒有營造出那樣的成長環境,這個觀念我會記得並時常提醒自己!

咖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