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衣不再



今天晚上獨自瀏覽相簿時,眼光停留在這張相片許久,這是我大學時期在中壢的租屋,根據相片的資料顯示拍攝時間為2002年一月一號,我已經無法精確的求證這個日期是否正確,但我記得那是一個涼爽的午後,大概真的是在冬天吧!
書桌前的白底碎綠花窗簾根本檔不了光,但我愛上那素雅的花紋,所以在這間小套房住了五年都捨不得更換,每到下午,書桌前的那一面窗會受到西曬,我會故意拿件風衣晾在上面擋光,書桌左側的那面牆上有許多大小紙條,每當我想通一個精彩的物理觀念後,就會開心的將觀念極簡化,用一個簡單精確的圖像畫在N次貼上,然後往牆壁貼,有時是唸書念到優美的句子,忍不住就寫下來貼在牆上,靜謐的夜晚,我經常將房內所有照明關閉,起初是為了省電,後來反而喜歡以此享受夜晚,將窗簾捲上去打一個結,窗外的冥黃路燈與淡淡月光輕輕飄入房內,這些紙條就成了科學與人文的自然斑駁了。

我很久以前,應該有用這張相片,在部落格上寫過類似的文章,但今晚看到這張照片,我很思念那一段獨居的歲月,忍不住還是要來熱炒這一盤我獨享的冷飯,這是一個沒有電話、沒有網路、沒有電視的套房,而我就在這裡住了五年,每天晚上在家裡翻看從舊書攤搜刮而來的各類雜書,如今,我依然獨自在永和的套房內,卻怎麼也無法重建那一段重質感的品味生活。

留言

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
Tri-媽寫道…
哈哈!不只環境會改變
不知不覺"習慣"也是會改變
所以心境也回不去了~
咖哩寫道…
Dear Tri-媽:

請問您是?

謝謝您的留言!

咖哩
sugar表示…
以前的隨手一照不以為然
今日回頭再看看它
有不同的感覺
昨日與今日的差異
正是照片存在的意義
:)
便利貼原來還有這樣的用法
又學到了一招了
謝謝珈哩
咖哩寫道…
Dear 學長:

不是我驕傲,但這不是便利貼很基本的功能嗎?


咖哩
肥珍寫道…
我原本心情有點煩躁,但是看完這篇之後,
覺得很平靜、很舒服~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