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露飲

前幾天的一個晚上,抱著不好的情緒入睡,不料夢中竟與過去一位朋友見了面,與這位朋友已經不再聯絡了,但心裡其實有很多話想對他說,有那麼幾次起了衝動想寫封信給對方,可往往打沒幾個字就趴在鍵盤前方死按倒退鍵,很多話不適合在當下說出口,時過境遷後,總又覺得那個人已經不再是過去的他,而我恐怕也不再是過去的那個我了,左拖右擱就把很多心裡的話給堆著了,大概永遠再沒清空的機會了。
在夢裡,一切都變得很理想,時間、空間都回到了那個正確的點上,我是我而他是他,我把長久以來壓抑在心裡想對她說的、想感謝她的、想怪罪她的、一股惱往對方身上砸,想當然爾,許久不見的我們就在我的夢境裡起了嚴重的爭執,靜謐的深夜裡,又一次,眼皮底下幾滴淚悄悄匯向睫毛,又輕輕慢慢的往枕頭落下,一陣柔弱的力量敲打著我的肩膀,使我不得不回過神,原來是小孩半夜的淺眠動作,起身看看宛如小米淇林的兒子,閉著大大的眼睛逐漸回覆沈睡的他,嘴角處竟不忘給爸爸一抹微笑,躺回自己的枕頭,回憶著剛剛的夢境,又回想當時發生的一切,喃喃自語著:意外、意外、突然、突然。

就這麼一場夢,隔天下午舌頭底下就發現有個嘴瘡逐漸成形,晚上去拜訪了邱醫師,邱醫師開了劑量稍高的『甘露飲』,甘露飲是典型的嘴瘡用藥,是短期內治標的最佳藥物,舉凡口腔內部的炎症都有一定的療效,此方劑有一個更有名的應用就是用來治療牙周病,雖然我個人沒有牙周病治療這一方面的體會,但想必牙周病的治療要比我現在嘴瘡的治療來得耗時。甘露飲對嘴瘡可以迅速止痛,並且加速瘡口的癒合,若能像我這位患嘴瘡的專家,在嘴瘡尚未完全成形之初就加以察覺並尋求甘露飲的治療,即可躲過一次嘴瘡的折磨,但嘴瘡問題解決後,還得好好跟你的中醫師溝通,尋找出形成嘴瘡背後真正的原因,把背後原因根治了才是一勞永逸的方式。

下方為網路上找到的資料:

甘露飲 (和劑局方)

組     成 : 熟地黃、生地黃、天門冬、麥門冬、石斛、黃芩、枇杷葉、茵陳、枳殼、甘草。
說     明:本方出自和劑局方。可清除脾胃濕熱,消炎淨化瘀血。以治療消化器系濕熱瘀血、口舌、齒跟、咽喉等糜爛、出膿血,及因濕熱相搏,致生黃疸、身面皆黃、肢體微腫、全身發熱、便秘、尿澀等症狀。
適 應 症:口內炎、口內潰瘍、齒齦炎、齒槽膿漏、齒痛、咽喉炎、黃疸、便秘、胃炎。
運用參考:口糜爛加黃連解毒湯。胃炎配半夏瀉心湯。黃疸加茵陳蒿湯。
辨別比較本方用於治因胃中濕熱所引起之口臭、喉瘡為主。導赤散以治心、小腸所引起的口糜舌瘡為主。


以上資料出處(晉安製藥):http://www.ch-angmp.com.tw/0071.htm

留言

無聲的支持表示…
你果然還是很在意,
對吧
咖哩寫道…
Dear 無聲的支持:

我很好奇你是誰,但從你發文的IP,我好像又大約猜中你是誰了。
不是別人表示…
這又讓我想到「血鑽石」這部電影
男主角犧牲方式之壯烈,讓人不得不佩服
在臨走前還能用衛星電話撥打給最想傾訴的人

我想說的是
珈哩心中有千言萬語
應該還是很想對這個朋友說
咖哩寫道…
底下有血鑽石的雷,沒看過這部電影的人請小心。


============================
血鑽石劇中男主角的那種死法,是我見過最棒的一種死法,可以死在大自然中不說,竟然還可以和自己的愛人做最後的對談。

=============================

其實也沒有什麼千言萬語,我豈是個囉唆的人,也許就只一句:『千千萬萬』

回首過去有些遺憾,但看著當下不也有著滿滿的喜悅,身為一個幸福的拔拔,自是很願意大方的留下一點遺憾。
Claire寫道…
這篇標題為甘露飲,結果回應的人看到的是你的感情經歷(可以這樣講嗎?).有意思.
我也是嘴瘡專家,所以醫生也是開甘露飲.我最多一次長將近20顆,痛到不能吃喝,去給牙醫用藥點掉,當了一次活標本,因為醫生護士沒看過有人一次長那麼多,大家跑過來圍觀:(
這甘露飲真的有效,長出來的會很快消下去.
咖哩寫道…
Dear Claire:

一次長二十多顆!!!我最多一次長三顆,曾經有幾次是兩顆匯聚成一大顆(這種面積最大最痛),我這一次的治療後發現,單服甘露飲的效果並不好,甘露飲會讓剛剛形成的嘴瘡收束不再擴大,但甘露飲本身對於口瘡形成不太有阻止作用,換句話說,服用甘露飲可以協助復原但沒有辦法防範於初始,甘露飲若能搭配三分之一退胃火的藥物才能由上而下的全面治療。

咖哩
Claire寫道…
對ㄟ,醫師有開三分之一的黃蓮
咖哩寫道…
沒錯,黃蓮可以降胃火,和著甘露飲一起服用效果才會好。
匿名表示…
我很好奇 "無聲的支持" 是不是夢中的"她"?
咖哩寫道…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不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