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食的道理

自從我有理解認知以來,幾乎人人都說過我偏食,但一直到今天,我都自認為是很好養的人,現在仔細回想起來,確實有幾項食物在我的黑名單內,但我還是不認為我挑食............

南瓜:這個食物在烹飪以前,看上去還一副大有可為的模樣,上菜以後才發現她人格(食格)上的重大缺失,烹調過後的她長得太像地瓜了,有好幾次我都誤認為她是地瓜,當我興高采烈的夾進嘴裡時,才發現自己被欺騙了,南瓜偽裝成地瓜的樣子,但味道完全不像地瓜,我很痛恨這種默默無聲的詐騙行為,若遇到的是一位舌燦蓮花的騙子,起碼可以讓我們將受騙的罪,歸咎於騙徒的好口才,可是南瓜的行徑是完全的沈默,當你吃到她,驚覺味道不對,抬起頭來想找個對象好好責備一番,這才發現是自己蠢而上了當,這種食物直接命中人性的脆弱點,太可惡了!

苦瓜:從小最令我納悶的食物,任何一種料理只要含有百分之一的苦瓜成分,一律為嚴格拒絕往來戶。怎麼會有人自願去吃苦呢?你們的人生還不夠苦短嗎?

香瓜:我最受不了香瓜的地方是,香瓜真的是香的!她香得實在太膚淺,膚淺到連名字裡都帶一個香字,裡裡外外沒有其他內涵,徒有一種豔俗的香。說到香瓜,我不免要稱讚另一種水果:百香果,是的百香果有內涵多了,百香果光是名字就讓人匪夷所思,百種香味如何藏在一顆不起眼的果子裡呢?把百香果咬開後(咖哩的獨特吃法,吃百香果用咬的,憑此一招自認為全天下沒有人比他更懂百香果),嗅覺上確實有些新奇的香味,但真正令人驚嘆折服的是百香果的酸,我特愛百香果那種酸味,因此每次吃百香果都是以斤為單位,如果你去查詢百香果的英文名字,對其英文名會有一種強烈的感染!相比之下,香瓜竟是如此淺俗,你說我如何吃得下口?

西瓜:這個食物說來被我討厭得有點冤枉,但冤枉歸冤枉我還是討厭她,我生性是很怕麻煩的人,夏天來狠啃一瓣西瓜,好像是許多人的享受,但我對於那種汁液橫溢實在感到麻煩,吃完還得找個地方清理顏面,不說這黏呼呼的汁液,吃一瓣西瓜要吐多少小黑子,這數目實在大到難算。說到吃西瓜吐子,真正考驗人類吐子耐性的食物,在我看來應該非釋迦莫屬,釋迦撥開後,眼看許多白花花的果肉,暢快地嚼一口,才發現完全不是那回事,接下來的食用過程完全等同於吐子技巧練習。

白飯:白飯現在已經不討厭了,但白飯的清淡,曾經是幼年的我所頭痛的,曾經有一次我想到一個料理的點子,這點子可以將死白的顏色繽紛,可以將清淡的味覺加以酸甜,現在我回想起來,還不得不佩服小時候的聰明才智,有一種糖果叫做彩虹糖,這種糖果有很多種顏色,不同顏色代表不同的水果口味,有一天我突然想到結合這兩種食物,讓評價很高的彩虹糖拉拔拉拔白飯的地位,媽媽盛飯給我後,趁大人一個不注意,在白飯堆上撒幾顆彩虹糖,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手指一顆顆壓入碗底,嘿嘿嘿~,現在想起來,還是有一種得意的快感,接下來那一碗飯,我吃得比誰都快,彩色並帶有微微酸甜味的白飯,令我感覺到自己正在吃一大碗的彩虹糖,而且吃到碗底果真有幾顆真實的彩虹糖鎬賞自己,有一天,我舅舅坐在我隔壁吃飯,看我又巴著碗不放猛吃飯,突然探頭過來看我的碗,他只是輕輕說一句,疑~你的飯怎麼會有顏色,這輕輕的一句,之於我就像是山崩前零星的落石,做飯的媽媽一下就猜中怎麼回事,從餐桌的那一頭一個箭步衝過來,立刻把我拖下椅子一陣狠打,之後我忘了是罰跪還是繼續吃飯,總之我已經不敢再對白飯動歪腦筋了。

留言

瓜類的蔬果還有:東瓜,小黃瓜
胡瓜,絲瓜,哈密瓜,...
其實我想您應該是很不喜歡那個叫老王的
因為老王賣瓜

匿名表示…
你上述的食物,都是我愛吃的!
咖哩寫道…
Dear 三分鐘太陽的熱度:

我不會排斥瓜類,小黃瓜、冬瓜都還算喜歡,只是你不講我還沒注意到,怎麼我的清單上都是瓜類.......
咖哩寫道…
Dear匿名者:

該不會,你喜歡的剛好都是我討厭的吧!

你要不要以匿名的身分,說說你討厭的食物,說不定會等於我喜歡的。
謎寫寫道…
瓜類真的比較容易被打槍,所以,我也不喜歡"不甜"的瓜類.
至於白飯,我超喜歡的,連續幾天外食之後,總會想念白飯的滋味,就連咖哩飯,我都不喜歡整盤攪散變成通通咖哩味...你喜歡去日本,應該知道日本白飯有多美味啊...(回味ing)
blanching表示…
連白飯都不喜歡
咖哩
你該不會也討厭吃咖哩飯吧.....
咖哩寫道…
Dear Blanching

咖哩對咖哩飯沒有特別喜歡,但還不到討厭的地步,看在咖哩可以防癌的份上,咖哩還是會吃一點咖哩.......
blanching表示…
呵呵
沒想到咖哩並不是特別喜歡咖哩飯

謝謝你上次介紹中醫與葉醫師,現在吃了一陣子了
感覺身體的狀況有好轉
繼續調整中~~
咖哩寫道…
Dear Blanching

我現在都給另一個醫師(邱醫師)看,我好像比較適合邱醫師。

祝福你 身體健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