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閃閃青甘魚

當你在一個固定的點待得夠久,魚群會開始信任你。
禮拜六和蔡田學長潛水時,我又見到了這個現象,數量超過千隻的小青甘魚大隊,原先只是偶爾會游經過我的身邊,可是當我獨自固定在那個點潛水超過半小時,她們待在我身邊的時間就逐漸拉長,最後,她們持續在我的周遭包圍著,當我要下潛或是從海底上昇時,茂密的魚群就會從中間開一個真空的洞穴讓我穿過,海面上溫暖的陽光以筆直的光束照亮我的路徑,週身環繞著跳動閃耀的點點光芒,那是來自青甘魚鱗的反射,我就在這樣的環顧下,高度解放了自己的心靈,平靜而諧和的進入大海。

這天湧浪有點大,中至大浪規模,海面上飄著許多懸浮物,大部分都是藻類、海草的碎片,但也有不少垃圾。以這樣的日照強度,和這一陣子的雨量(宜蘭的雨下得不多),能見度實在比預期的還要差上許多,灣外的能見度大約只有八米上下。海水溫度偏低,我原本以為海水溫度應該超過二十六度了,但下水後看電腦錶只有二十四度,顯然清澈而溫暖的黑潮水還沒靠岸。灣外的湧浪有點大,所以沒多久我們就回到灣內平靜的海域練潛。自由潛水是很重視專注力的一項活動,進入灣內平穩的水域後,我很快地進入了以往的潛水狀態,剛剛在灣外受到湧浪的干擾,身體很難真正的放鬆,尤其是我不斷的掛念著『等一下我鐵定會暈浪』,就算潛水到十七、八米還是一樣搖搖晃晃的,由於身體還沒準備就緒,這兩趟潛水都沒什麼機會重返二十米以上的深度,也因為自己的感覺沒有找回來,整個潛水過程中好像也幫不了蔡田學長什麼忙,好在夏天才剛開始沒多久,持之以恆的繼續潛水,我相信很快就可以達到最佳狀態。

留言

謎寫寫道…
Hey 咖哩, Happy Birthday!!!
別不情願喔~~ 嘻嘻....
咖哩寫道…
Dear 謎寫:

謝謝你的祝福!
(很情願)
廣陵表示…
昨天本來想去豆腐岬逛逛~
但是後來繞到了宜蘭永鎮的海邊。那邊人還不算多,看著岸邊拍打著黑沙的海浪,感覺真好~

人是應該跟海洋和諧共處的~
但是台灣人看到你說青甘魚大概會先想吃吧... 哈哈
咖哩寫道…
Dear 廣陵:

甘魚系列的都很好吃,只不過我遇到的是小魚,體常都不超過手指頭的長度,所以還不適合吃~
我這個週末很有可能還會再回去宜蘭,但是這週末天氣好像不會太好,聽說有颱風逐漸成形中,再看看囉!
Fretaucher寫道…
您好:
已經潛水許久追蹤你的文章。
目前得知東北角開發一案,請求轉達潛水人們,好好留住東北角良好潛水環境。

請參考http://blog.yam.com/munch/article/29615950
咖哩寫道…
Dear D:

很抱歉,過了這麼久才注意到你的發言,我去看過你貼的連結,可惜這種事情不像大埔事件,很難有強烈的暴點可以炒作,吵不起來就很難讓政府正視此問題。
無論如何,共勉之,加油!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