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岬夏天第二集

今天雖然是禮拜一,但是我姊和她的朋友只有今天有假,由於她們一副非下水不可的決心,所以我只好在開學日翹回宜蘭陪他們一起下水。

上禮拜有颱風從台灣西南方接近,我原本想拒絕這次的下水,但根據中央氣象局的報告,禮拜六開始豆腐岬海域回復成小至中浪,連續三天的小至中浪,再加上宜蘭這幾天的雨量並不多,所以第三天,也就是今天,我認為能見度應該至少及格了。

沒想到,今天的能見度大好!能見度十米以上。

浪況部分只能算是微浪,連小浪都搆不上。平時如果是這種等級的海況,我一定瘋狂的直奔夢幻之牆,可是今天不行,因為帶了兩位生手,他們只有水母衣,水溫雖然在二十六度以上,但泡久了還是會覺得冷,更別提面鏡漏水、對蛙鞋生疏這些不利的因素,所以從八點多一直玩到接近中午,我們都待在灣內的區域。

今天嘗試了更多拍攝的手法,可惜有不少失敗的,失敗的主因都是灣內泥底的粉塵害的,這是我的疏忽,因為上次在灣外架攝影機時是沙底和岩底,所以不太會有粉塵覆蓋在鏡頭上,因為沒受過這個教訓,所以今天在灣內花很多力氣的許多拍攝,都失敗了,鏡頭上一大堆顆粒,拍出來的畫面完全不能看。看來水中攝影,不是看水清不清而已,還有其他環境因素需要小心考量。

由於我花了好幾個小時在拍攝,所以依然有不錯的畫面夠讓我剪接出一段影片,這次的影片當然也會附上配樂,不過得給我一點時間才交得出這份作業,敬請期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