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治感冒

這幾天老婆和小孩相繼感冒發高燒, 雖然我似乎可以躲過高燒一劫,但這兩天已經流了好幾公升的清鼻水,我可以感覺得出下支氣管有輕微發炎,所以我一直都有輕微的發燒感,也咳嗽得很厲害。昨天夜裡,不舒服達到了高峰,失眠到清晨三點多,躺在床上睡不著實在無聊得發慌,只好打開手機裡的電子書來讀,還好後來成功睡著了(是因為一看書就想睡嗎?)也因為太晚入睡,今天早上起床時已經八點半了,通常這個時候,我應該已經快到豆腐岬了。

雖然今天還是不太舒服,但我堅持下水,就為了這萬里無雲的晴天,即便能見度像上兩次潛水那麼差,我還是可以拍攝到陽光躍動在繽紛珊瑚上的影像。陽光和珊瑚的組合,這是自從GoPro換了平光鏡之後,我一直很想試拍看看的畫面。

今日浪況小至中浪,水溫二十二度,能見度六米上下。
由於整個肺部盛滿了鼻涕,身體狀況既然不佳就潛得更保守一點,今天的潛水時間都限制在一分半以內,純粹只是為了拍攝而下潛,拍完了就立刻回水面,心態上比較算是浮潛而不是自由潛水。今天遇到的生物還蠻有趣的,有一隻蝦子,昨天才在國家地理頻道上看過,但立刻忘了學名,有點像是沒有鬚的龍蝦,還不小心打擾了一對章魚的纏綿,被其中一隻章魚噴得滿臉黑墨(活該),另外遇見了久違的黑星寶螺,難得還是活體的,體積只比我的拳頭小一點點。

相關的影片稍後會整理上來和大家分享,只是我得先說個抱歉,因為遇到龍蝦還有章魚的求偶,這都是買了GoPro後還沒遇過的情況,讓我有點興奮過頭了,我嚇到他們以致於他們也不想當我的模特兒,所以拍攝的品質非常的糟...............

剛剛上岸時,左耳有點疼,我猜測大概是鼻涕全被我『平衡』進去了耳腔,所以中耳炎了吧!騎機車回到家,洗過熱水澡後,症狀明顯緩解了,希望不會有事。奇怪的是,一直到早上還流不停的鼻水竟然莫名其妙好了,而且惱人的發燒感也消退了,莫非潛水可以治感冒?

留言

你部落格右列的廣告真的有用耶
有一則是"VISA金融卡"的我有點進去看
咖哩寫道…
感謝你的贊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