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十九號 豆腐岬潛水影片

終於從一堆沒什麼主題性的影片中,剪輯出這麼一段精華短片,分享給大家欣賞:

留言

一鯨寫道…
這天看起來水況真好 !!
可惜我腳膝蓋受傷,暫時不能下水...
咖哩寫道…
Dear 廣陵:

浪況還平靜,但是能見度依舊不好,不算是及格的狀況。
旭蓉寫道…
我很喜歡那個尾巴鮮黃色的小魚~
咖哩寫道…
親愛的喔布咕蛙:

那種小魚在豆腐岬很常見,體色是綠色的,可惜我從來沒認真去查過她的名字,晚點我來查查看。
jimmy寫道…
嗨:
寒流來臨.你有無在10度左右下海浮潛過呢?若有.滋味如何?
我想起30幾年前當兵的一件事.也是寒流來臨.10度左右.晚上的洗澡時間.在寢室拿起洗澡裝備.往室外的洗臉臺衝.(洗臉臺只有冷水.).洗了一個寒流露天冷水澡.第一盆水往身體倒下.全身冒出白煙.
咖哩寫道…
Dear Jimmy:

即便是在離黑潮比較遠的東北角,全年最低水溫也不太可能低到十度。豆腐岬全年最低水溫大約十九度,所以我實在沒有那種在十度水溫潛水的經驗,通常二十度以下就得穿5mm防寒衣,十二度以下得穿7mm防寒衣而且還需要在上衣下擺、袖口坐上阻水處理(有類似oring的構造)。
水溫越低,自由潛水難度越高,因為低水溫比較難令人放鬆,身體為了產生熱量,不自主的會緊繃肌肉甚至產生顫抖,以3mm防寒衣為例,舒適的水溫大約是23~26度之間。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