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豆腐岬隨意拍

這部短片是前幾天下豆腐岬拍的(就是遇到大花枝那天),影片經過防震處理,也因為那天水色很差,所以做過一些調整,比照去年剛買GoPro所做的拍攝,我覺得整體效果真的進步很多,特別是在這樣差的水色下,還能有如此的影像表現,我個人非常滿意,日後會持續鑽研更多CP值高的攝影與後製,以產生更好的自由潛水短片。


稍微回顧一下,從去年到現在,為了畫質所做的幾項改進:


1.將原廠的凸鏡,改成平光鏡,以得到如陸地上(空氣中)銳利的影像。
2.章魚腳架的使用,大幅減輕手持負擔,也多少增加了些穩定度。
3.Deshaker免費濾鏡的使用。



你也許會喜歡的相關文章:
GoPro微距近拍
GoPro搭配兵器----章魚腳架

留言

Unknown寫道…
您好,我也是 GoPro 愛好者,我有很多用 GoPro 拍攝的影片。

http://www.vimeo.com/17149090
咖哩寫道…
Dear Rick:

你的影片很棒,感謝分享,在這種大好天氣下,GoPro真的是無敵!
沒想到無動力的滑翔機可以載得動GoPro,看得我自己也心癢癢的.........
游泳表示…
請問~這是在豆腐岬的哪邊拍的呢??
(右側哪邊嗎?)
游泳表示…
現在停車場的左邊小沙灘 已經快被填平了

美麗的海水 逐漸在人為的破壞下
迅速的消失殆盡中\.....
咖哩寫道…
Dear 游泳:
這種茂密的珊瑚景象都是在豆腐岬灣內的左側拍的,你說的右側是灣外了吧,因為灣內的右側很蕭條。
通常我潛水都在灣外的左側到蘇澳港港口一帶,深度比較夠,但沒有像灣內這麼豐富的珊瑚礁畫面,所以拍攝難度比較高,明天如果海況還可以,我會多拍一點灣外的畫面。

停車場下方的沙灘,五年前是還算ok的,但有一年夏天的颱風,灣內的大浪把原本的停車場地基淘空,停車場被拉到海裡,所以突然變淺了,現在的停車場是後來重新填土再造,其實幾乎整個灣內現在都是人工的,所謂的美麗在數十年前,蘇澳港動工開始就已經消失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