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對上動物園

這兩天和家人去了一趟關西的六福村,精確的來說應該是六福莊,是位於六福村內的一個生態度假中心,講白話些就是把舒適的旅館蓋在動物園裡,睡覺睡到三更半夜,如果聽到有小石子摩擦的聲音,那八成就是前院的犀牛失眠起來遛達,厚厚的腳掌踏在碎石子地上所發出的聲音,劍羚羊、斑馬與陸龜是最安靜的動物,白天的時候,各種動物就在園區裡漫步或進食,只要坐在陽台上的竹藤椅就可以看盡他們的一舉一動。

這一趟短暫的假期,我當然也用Gopro拍了很多的影片,但我自己最滿意的還是以Timelapse耗時拍攝而成的片段,因為這些動物在安穩的人工環境下,步調非常緩慢,大概除了長頸鹿最常隨意漫走以外,其餘動物的動作與移動程度都不大,在有快轉效果的縮時攝影裡看起來就很有意思。
園區裡最具有指標性的動物就屬長頸鹿了,在台灣別的地方應該沒有機會可以這麼接近長頸鹿,假如住的房間位置正確運氣夠好,還可以看到長頸鹿在你的窗邊晃頭晃腦,只要牠看你還順眼,甚至會湊過來讓你撫摸牠。長頸鹿似乎對我的GoPro很有興趣,這大概和長相怪異的章魚腳架有關吧!牠們多次的伸出舌頭舔舐GoPro鏡頭與章魚腳架,還好我這次不是裸機拍攝,外頭有防水殼,很放心地讓他們舔夠個(留下不少黏踢踢的唾液),因為距離只有幾公分的近拍,所以我和長頸鹿也靠得很近,我不只是第一次撫摸牠們,也感受到了牠們的呼吸,大大的鼻孔突然呼出一團暖暖的氣,還好我頭夠禿,要不然那麼強的氣流,肯定要來一段噁爛的洗髮精廣告之長髮飄逸了(這樣也能安慰到自己?)


留言

南方寫道…
這種房型,據說會有動物的味道,會不會很重??
咖哩寫道…
親愛的南方之星:

聽說,便宜的房間比較會有味道,我們住的那間在我這個敗家子的堅持下,做了比較奢華的選擇,所以沒有味道。
不過你問我很不準,因為我是一個很喜歡草食性動物體味與其糞便味的人(吃羊肉都希望羊騷味越重越好),所以真的讓我聞到了,我會覺得更物超所值~哈
匿名表示…
^^every thing is good!!!but the cellphone cant use the wifi.
the weather is very comfortable.hsin cheng is fine~he is very happy. today we will go to "gyeong-bok-gung". wait my telephone~i will try call the taipei house's phone!about 19:00 ok?!
by meng jiun
匿名表示…
哇! 拍得很讚
請問你有加裝 LCD 拍攝嗎?
畫面對的很準!!
咖哩寫道…
Dear 匿名:

有的,我的GoPro有加上LCD,這是攝影構圖重要的選項配備,感謝你的欣賞~
Pika表示…
謝謝你的回覆。

原來我用到「匿名」了
還真是失禮 :p
咖哩寫道…
Dear Pika

別客氣,有機會也分享給我你的影片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