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 緣



要完成一件事情得天時、地利、人和,這是老生常談,即將邁入中年的我(還不承認已經中年),對這個簡單的道理卻有越來越強的體會。
要拍攝出一段絕佳的潛水影片,更是強烈地體現了這個道理,下水的時辰、天候、海況要正確,海底的地形深度要適當,拍攝與被拍攝的人,需要具備一定的自由潛水技巧,攝影方面則需要有一定的經驗。各方面的條件都到位了,努力的去做,就有機會可以完成一段感動人的影片。
我曾經在網路上公開的說過,這次Wolfgang來豆腐岬開課,從基礎課程到進階課程總共三班,這就是『人和』!我一個人再怎麼樣奮力打滾於豆腐岬的海裡,依然無法完成群體性的鏡頭畫面,任何事物的發展都仰賴一個社群的推動,我們需要一部熱熱鬧鬧的台灣自潛人影片。

可惜,天時與地利無法配合!

基礎班的第一天在泳池上課非常順利,我拍了六十幾個片段,不料,第二天抵達豆腐岬時,浪況極差。海況不構成拍攝條件,但當時我並不悲觀,因為後面還有兩個進階班,不料,後面第一個進階班,他們改到龍洞上課,交通上我不方便參加,而最後一個進階班雖然改回宜蘭上課,而且還包含船潛活動,此時竟然來了兩個颱風攪局..........

拍攝台灣自由潛水人短片,這件事情已經宣告徹底失敗了!

留言

張家振寫道…
您的 gopro 系列與潛水系列好棒!
咖哩寫道…
Dear 家振:

謝謝你的鼓勵,對於攝影我也只是新手,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學習。謝謝你!
匿名表示…
最難過應該是我吧 !
G8表示…
最難過應該是我吧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