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玩具?推薦SIKU精品級的金屬玩具



自己小時候很想玩樂高(LEGO)積木,當時樂高積木在台灣並不流行,而且價格對我的父母而言很昂貴,宜蘭這個鄉下的地方更是非常難得見到樂高,一年大約只有一、兩次機會玩到樂高積木,其中一個就是上台北逛百貨公司,在百貨公司的玩具區,可以稍微玩個幾分鐘,不然就是拜訪某個有錢的親戚家,在那個年代,只有有錢人家的小孩有這樣的玩具。我的玩具,一向都買的沒什麼系統和道理,大概都是陪媽媽在市場買東西時,順便苦求來的小東西,價格雖然便宜但通常都很快就玩壞了。
樂高是我的童年小遺憾(我懷疑,如果小時候讓我玩樂高長大,我應該可以比現在更聰明好幾倍),現在自己有小孩了,我很願意花錢買樂高積木給他,雖然他連最基礎的單元組合都不順手,但已經擁有堆積成塔的樂高積木了。

除了樂高以外,我對於小孩的玩具,實在了解不多,一旦有人問起,我也只推薦樂高,其餘玩具在我眼中都是沒多大綜效、智育效果,純粹殺時間浪費錢的東西。

有一天,有一個關係很友好的長輩來家裡作客時,帶了一台堆土機送給兒子玩,起初我對那台堆土機沒有太注意,反正就是個工程車系列的玩具,純機械的毫無聲光效果,在小孩子的玩具堆裡並不算出眾。

小孩玩過幾天後,偶然的機會下,我將那台堆土機拿在手上端詳,發現這個玩具不太一樣.........

這個玩具幾乎有九成以上的零件,是金屬製的, 鮮豔上漆異常地厚實,被兒子摔來摔去都不見其有掉漆的跡象,輪胎材料是黑色橡皮,捏起來的質感真和重機械的外胎有幾分相似,真實的堆土機可以動作的關節,這個玩具也都達成了,各處關節的動作機制完全仿真!我對這個玩具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還特地和在工地打滾一輩子的父親仔細討論過,我們父子都覺得這是製作非常用心精良的玩具。我觀察兒子操弄這個玩具有幾個月的時間,在這樣狠毒的使用下,這台堆土機不只是沒有絲毫損壞,連掉漆都非常零星。

這簡直是收藏等級的玩具!

這個玩具是德國製造商『SIKU』的產品,SIKU成立於1950年,一直以合金玩具為主要特色,致力於生產『傳家級』的玩具為目標,用精密與嚴謹的態度生產各種模型玩具。我實在太欣賞這種風格的玩具了,而且他們的價格並不貴,每個單品都只有台幣幾百塊錢,這麼耐操的表現下,其CP值絕對優於市面上大部分的塑膠玩具,說來這或許也是一種環保。

今天去玩具店買了一台挖土機,看到櫥窗裡其他SIKU產品,真想一次都買回家,我已經搞不太清楚,買SIKU的玩具,究竟是買給我兒子,還是買給我自己的。


留言

nemo寫道…
我小時候也玩過樂高(LEGO)積木 對它有印象 現在的小朋友比起我小時候 在物質上真的進步太多太多了 此時這樣講很感慨 因為相同的話小時候我父母也對我說過

能夠滿足小孩子的一些需求 好像同時也填補了自己過往的一些遺憾 祝福您的小朋友能有一個健康快樂的童年
咖哩寫道…
Dear Nemo:

我小時候很貴的玩具,在這幾十年中,已經變得便宜了,即便現在要買一個ipad給小孩,也不過萬把塊,而在我小時候要買個電腦給小孩,那絕對是天價。
現在的小朋友可以擁有更精良的『教材』(玩具),但身為父母的,就得小心的釋放教材給小孩,讓他在一個設計好的步驟下逐步學習和啟發。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