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loring!

其實我很久很久沒有寫部落格文了,之前一長串的GoPro文,在我眼裡不能算是可以交差的作業。建立深河部落格,當初設定的主要目的是想發表心情文,所以那種有觸及到內心裡的文章,才算是可以交差的作業。
那這一篇呢?其實也只能算是勉強可以交差,因為最近實在很沒有fu~,不要說寫出什麼東西,就是連最初的一點靈感都沒有。

 最近是我人生中一段意義非常重大的時期,我找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不再是過去那種兼差打工賺奶粉錢的工作,是一份正職!不過,這並不是意味著我漫長的博士生涯結束了,只是研發替代役制度就是得在前一年底就找好工作,所以雖然工作確定了,但是距離上工的日期恐怕還有九到十個月之久。
一如我以往的慣例,我不在部落格上談工作的事情,頂多是分享一些心理的感受,而不會去太過清楚的描述工作本身,畢竟這些研究類的工作多少總有些機密性,基於一個研究生對實驗室的基本責任,我不能任意公開這些內容。所以,我暫時也不想說出這間公司的名稱,但我可以做點描述。
過去的我,不認為在台灣能存在這樣一間理想崇高的公司,某些產品已經達到世界第一的市佔率水準,他們將這部分的營收大比例地投注在研發上(其比例是業界之冠),那種中長期的研發,不只是三、五年內絕看不到任何收益,而且是很有可能走了數年才胎死腹中的前瞻研究,他們願意做,這就是理想!
面試的那天,相談甚歡,公司的處長和經理對我面試,在這之前我就和主管通過好幾次email,彼此不算是全然陌生,我們談了很多,就連我的婚姻狀態甚至是履歷表上的字體為什麼那麼好看(羞~其實只是剛好合他的胃口)都是談話的材料,那是一場我一時錯覺以為沒有時間限制的談話,就在人資小姐第二次來催促面試時間已經到了,我們才匆匆結束這場『面試』。最後,主管語重心長對我說了這樣一段話:
『假如你是要養家,就去台X電,如果是要exploring,那就來找我。』
其實當下在心裡就做出了回答,但表面上我只是平靜地應諾了一聲表示聽到了。他對一位自由潛水人談Exploring!這是何等精確地命中我的弱點呀。
這間公司給我很自由的空間,面試時向我表示將保留我的名額,讓我有充分的時間去思考是否接受這份工作,他們希望我自己能周全地思考清楚。就在我去了台X電面試後,隔天一早,我就寫了一封信給這位主管,我告訴他:
『我的人生就是不斷地在Explorin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