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機拍攝(台北圓山)

其實圓山不是一個最適合拍攝飛機的點,至少對GoPro這個沒有光學變焦的機子而言,更是不適合,飛機經過這裡還是有點高度,沒有長鏡頭拉近,實在很難營造出氣勢。

那我又是為什麼,選擇圓山捷運站這裡拍攝飛機呢?


因為我今天原先根本不是計畫要來拍飛機的,今天本來的計畫是要逛逛『花現台北』,一個花博所遺留下來的場所和相關活動(以證明這些場館的興建,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浪費錢~疑),當我進入場館沒多久後,我就認識了自己實在不適合這樣的環境,我對於花草不是以原本面貌呈現的方式,感覺不是很自在。我老婆就顯得有內涵得多,因為她提醒我這是在欣賞一種『設計』,可能我是個太過粗鄙的人,對於把一大把花堆疊成一張椅子、或是做成塑膠模特兒的大裙子.....等等設計,實在沒辦法參透其中的趣味。
參觀完展場後,讓小孩在廣場的陽光下奔跑,除了記錄他的歡樂,還順便等待飛機的經過,是的,這裡的地理位置離松山機場並不遠,將降落在松山機場的飛機會經過這裡的上空,所以你們仔細看影片裡的飛機,他們都已經放下起落架,低空掠過準備降落松山機場。

頭兩架飛機,我是以每秒兩張八百萬畫素的相片拍攝,然後再將相片組成影片,第三架飛機則是一般1080p攝影,可別以為是自己電腦有問題而播放不順暢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