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由潛水進入你的生活

很高興,聽到有人為了自由潛水戒煙!很佩服,因為這是相當艱難的一件事情,祝福並期待他能成功。在臉書上,不少潛友一起討論這件事情。有位潛友自認為自己沒有這麼『強大』,所以戒不了煙。

正巧,在沒有多久的之前,有位新朋友問了我一個相關的問題:『自由潛水對你的平日生活帶來什麼影響?』
我不需要經過思考就可以回答這個問題,因為高壓力的研究生生活下,我幾乎天天都在複習這個問題。每當我遇到難題,每當我遇到挫折,我可以靜下心來用自由潛水來說服自己!

我可以不使用氣瓶,僅憑著胸中一口氣,以自力潛入海底,那片深達五層樓以上的海底,游刃有餘,悠然自得!那麼,我還有什麼好怕的?

在這裡,我不去談戒煙對自由潛水的好處,那種技術細節就不要贅述了。我要分享的是一種更根本上的精神。如果你是一位自由潛者,那麼,當你的生活中碰上一座大山橫擋著,你已經知道該怎麼爬越過她,可是你卻質疑自己的勇氣、能力,在這樣的情況下,你別忘了自己是一名自由潛水者,眼前這座山或許很高,但是,山沒有你潛的海深!你有勇氣僅憑自力,潛入海底,就同樣有勇氣仰望一座山。你能在海中打坐,傾聽自己的心跳聲,你的內心裡也存在著同樣的寧靜,讓你面對陸地上的紛擾。

你千萬別忘了,自己是一名自由潛水者!

留言

G寫道…
致板主:
雖然我不是自由潛水者,但是卻被你的文章所激勵,謝謝你!
咖哩寫道…
Dear G

很高興能夠對你產生正面的影響!祝你好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