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夢幻之牆




昨天豆腐岬的海況確實如預期般的好,微浪、能見度超過十二米。雖然有新手跟著,但這樣的海況頗安全,大家在灣內適應過後,我們就往灣外的夢幻之牆前進。我已經很久沒有沿著牆面上上下下的潛,這是一種很具有飛翔感的潛水。上次一起和我下水的新竹潛友,今天狀況更好了,不枉他這一個禮拜來的的練習,今天已經可以克服耳壓問題,潛水深度從五、六米直接跳到十五米!我相信繼續下去,他會很快就步上軌道。

上面是我這次潛水攝影中所整理出來的影片,話說這還真的是GoPro二代機第一次下水呢!由於Eye-of-mine平光潛水殼已經事先買好很久了,所以我短時間內沒有計畫購買原廠的平光鏡潛水殼。因為我實在太久沒有帶GoPro下水了,再加上一代機已經低價賣人了,所以我自己實在無從比較一、二代機的水攝差異,但根據過去那麼多陸地上的評測,我相信二代機明顯優於一代機這點是不用懷疑的。由於,二代機的感光、雜訊都比一代機要好,所以我一改過去最常用的解析度設定720p 30fps,在二代機這次的攝影中,我都固定使用1080p 30fps (wide)。畫質雖然比較好(比起過去一代機的720p 30fps),但是因為檔案體積龐大、畫面解析度增加,所以後製起來讓我的筆電非常費力,簡直已經燙到可以煎蛋了,或許是時候開始考慮買效能更好的電腦了...............XD

這次的魚況沒有預期中的好,曾經在去夢幻之牆的路上,遇上一大群美麗的金梭魚,可惜我一時心急,把他們的隊形打亂了。當時我知道,只要角度有掌握到,可以攝得金梭魚群身上條條反光,在幽暗的藍海背景下,那將是非常美麗的畫面。還好夏天才剛開始,我以後應該還有機會可以用鏡頭捕捉到她們。

影片內容我就不介紹了,一剛開始二十秒沒有聲音,請不要擔心,是真的沒有聲音,二十秒以後因為是我本人出場了,所以配樂才下(Orz.......)。

留言

一鯨寫道…
我有逐漸瞭解自潛那種孤獨又有點諱澀的感受...
咖哩寫道…
Dear 正偉

也許,我們並不是愛孤獨,只是找不到真正知心的潛伴。
Black表示…
HI~大哥~
我也用GOPRO拍潛水影片(不過是水肺)
建議你裝個橘色的濾色片,畫面看起來會更好喔~
咖哩寫道…
Dear Black

其實我在部落格上提過,對GoPro這種暗處表現不是特別好的機種,水攝時增加濾片是錯誤的作法,不要加,後製空間才大!要加就加光源,這樣才是正確的作法。
鄒仔寫道…
咖哩兄:影片借分享喔,一開始的固定畫面和洋面的光影人影真棒。
咖哩寫道…
Dear 鄒仔

歡迎而且感謝你將這影片分享出去!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