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從山洞裡出來的都很有感覺(The Dark Knight Rises)

昨天下午,去華納威秀看了這集的蝙蝠俠(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因為上一集的小丑實在演得太成功了,讓觀眾真的打從心裡有恐懼的感受。這一集要在這個部分超越上集,是非常困難的,而事實上,這集的面具怪客所建立的恐懼氣氛確實是遠輸給上集的小丑。再說到劇情,這集對大眾提出的腦筋急轉彎問題,也沒有上集那麼引人思考(還記得上集那兩艘遊輪的處境吧!這集的考題實在是簡單太多,而且導演也沒有用力表現這方面的人性掙扎)

我都說成這樣了,那還有什麼好推的?

因為我對於從山洞裡出來的,都很有感覺!(這倒底是哪們子莫名其妙的推薦語?)

先說鋼鐵人好了,鋼鐵人也是MARVEL系列的人物,我對鋼鐵人這部電影也還算喜歡,但其實要說『真的喜歡』,這部電影留在我心裡的,只有第一集鋼鐵人原型機出山洞之前的部分!鋼鐵人出山洞後的所有劇情,包含開發新一代『高科技義肢』,對我而言就是發揮一部電影的娛樂效果,沒有什麼東西觸動到我。另一個有名的MARVEL人物:蜘蛛人,就讓我很沒fu~,尤其是上一集的蜘蛛人,我是很勉強才把整部電影看完的,只是因為被蜘蛛螫一下就有超能力,我還是比較欣賞沒有超能力的血肉軀體(我被各式各樣水母螫過幾萬次了,到現在還沒有超能力~怨嘆)。

我喜歡那種與世隔絕的沈潛過程!

這集的蝙蝠俠,一剛開始,主角就是處在深度自我封閉狀態,一直到我的女神『安海瑟薇』找上他.....然後,失蹤多年的蝙蝠俠就出場了,可是很快地,又進入一個新的洞穴裡沈潛、自我反思、自我鍛鍊(雖然只是做做幾個伏地挺身......但他是認真的),經過一段很掙扎的深刻體悟之後,這次主角才真正地爬出洞穴!

可能因為這種洞穴過程實在太對我的tone了,我喜歡看獨自處在黑暗之中自我對話的過程,鋼鐵人、蝙蝠俠他們在洞穴中,雖然都有一兩名好友,對我而言,他們只是主角的一種心理反射面,在洞穴中的好友只是對話的一種假想對象,在黑暗的洞穴中,對話的、探索的其實都是自我!
鋼鐵人在洞穴中除了找到良知,還進行一項硬體工程,打造出鋼鐵人原型機;而蝙蝠俠除了療癒外在殘敗的血肉之軀,也完成了一項心理重建工程,找回對於死亡的恐懼。恐懼與勇氣是相稱的情感,若逃避恐懼那麼勇氣也會消失,深切的恐懼激發出最強烈的勇氣!



上方圖片擷取自電影官網

留言

蘆洲分局表示…
1.暑假期間青少年打工要謹慎,勿被金錢引誘從事販賣盜版光碟、充當酒店等不法場所服務生或侍應,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打工諮詢專線:02-29653900」。
2.不涉足網咖、電動玩具、撞球場、舞廳等影響身心健康各類場所。
3.多從事正當休閒活動,遠離毒品、尊重身體不援交、不飆車,建立正確、積極人生觀。
4、不應一時好奇參與不良組織。

法務部「青春無限、樂活一下-MORE法狀元」兒童及青少年犯罪宣導網站http://tpmr.moj.gov.tw/kids/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 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活動網站
http://young.min-net.net/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蘆洲分局 關心您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