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九年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必須在這一帶住上一晚,也許是下意識裡想促成這種時光巧合,我並沒有考量附近其他旅館,在google地圖上找到了電話,直接撥了電話訂房。
電話中,她問我有沒有來住過,我告訴她,以前有住過,但已經是十多年前了,她停頓了一秒,問我身份證字號,就在她輸入電腦的短暫空檔裡,電話另一頭的我懷揣不安,我也期待著結果,但又擔心電腦在這麼多世代的更新之下,十多年前那段旅程的唯一有形痕跡早已消失。數位訊號並不是無形的,那是硬碟磁盤表面上一串磁性分子的有意義排列,當年我的出現,造就了一段磁分子的排列,那代表著一段我少年時期的痕跡。
鍵盤音一落,她唸出了我的姓名。
高中時有段時期,為了逃離家人,拎起行囊開始了一個人的環島旅程,那是我第一次享受和自己對話,對我的人生而言,是一段重要且特別的回憶。今天晚上我又回來了,只是我不再年少,十多年前的那一晚如果定義為起點,那麼今夜的我,就是在外頭繞了非常大一圈再回到同一個點上,這一圈悲歡離合的規模遠超出那個年少的我所能預想的,在這個夜晚中,我深深的懷念過去的那些人,一幕幕的回憶是一場場笑淚交加的默劇,持續不斷地在腦中播放。有撼而無悔,原來是這樣的滋味。
今天登記入住後,照十多年前的規矩,一位門房領我到房間,在電梯裡,我告訴她,很久以前我來住過這裡,她回頭微笑著對我說:您上次來是一九九九年。我愣住了,因為我不確定是她接我電話,更讓我震驚的是,一九九九年,是呀!這一年真的發生了好多事情。我用輕鬆的語氣:當時我還只是高中生呢!沒有說出的沉重的話是,匆匆一晃,竟然已經是十三年的光陰了。

這篇部落格文,是在手機裡打的,排版若亂掉還請諒解。

留言

愛之海寫道…
我在10年後的同樣光景,找到當年藏起來的4萬多ㄟ...
就在同地點、同房間、同位置、同姿勢!XD...
咖哩寫道…
Dear 愛之海:

我也很希望經常可以遇到你的那種奇遇,每個月遇上個幾次,都不用工作可以專心潛水了~哈
匿名表示…
寫的真好!!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