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c Lansing (VS4621)

以前在台北當學生的時候,個人電腦除了應付研究所需,平時在家裡還得擔任多媒體中心。現在搬到新竹,有一間正式的客廳了,空間大不同,但相同的是精打細算的習慣,因為宜蘭老家有一台閒置的720P投影機(從黃家大戲院被打出來的淘汰品),所以就不打算買新的電視機了,但還缺一組喇叭,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我實在沒辦法去考慮劇院級的喇叭,好幾千塊所買到的音響喇叭組,肯定是吊車尾的產品,那不如換個領域,用相同的預算買前幾名的產品,所以我選擇了電腦喇叭!電腦喇叭抗雜訊的能力特別好,所以很符合我要從書房拉線到客廳的需求。
電腦喇叭裡,Altec Lansing是我最喜歡的品牌,音質先不談,他的旋扭壽命是我用過最耐久的品牌,所以這次買喇叭也沒有考慮過其他品牌,直接從網路購物網站裡,從價格最高的Altec Lansing考慮下來,最後決定了VS4621

這組喇叭的優點在於中低頻,我沒見過有哪一組電腦喇叭對於低音有這麼認真的設計,有一顆6.5吋的低音單體,另外兩顆衛星喇叭的底部竟然還有 3吋的中低音單體,衛星喇叭面對聽眾的是四顆1吋的高音單體。這樣的設計,價格竟然是台幣三千元有找,非常便宜的價格,可是這價格在電腦喇叭界中卻已經是相當接近頂級了。
關於這組喇叭的音質................有點太悶了!
假如你想聽蔡琴,那你一定要把Bass的旋扭轉到最小,高音TREBLE的部份開到至少百分之七十的位置,但高音又不能全開,否則高音的部份會很『破』,大約開到百分之七八十的位置,這樣的設定用來聽蔡琴的聲音,只能算是及格邊緣。
平時觀看一般節目,或是聽一般音樂,我的設定是高音依然維持在百分之七十到八十的位置,低音開百分之十到二十,這樣的低音量感會比較舒服,等我哪天有空要看動作片之類的,大概就會開到百分之四十到五十之間了。
這組喇叭的高音弱,低音就沒話說,不是一般電腦喇叭可以表現出來的低音水準。
總的來說,我覺得三千有找的價格,為新客廳買到這個聲音,算是可以了。畢竟在預算考量之下,這是全家人都要一起聽的,所以才做這樣不得已的選擇。假如,是一個人,想在有限的預算之下聽到非常好的音質,那我會建議用大約兩萬的價格去買好一點的耳機,兩、三萬塊的耳機含耳擴,中音、高音的細節表現,往往可以有數十萬音響的水準(但低音是弱點........沒錢,阿不然你想怎樣),而且耳機本身就有隔絕外界干擾音的能力,所以不用特地為了聆聽音樂而花上百萬去打造一間隔音室,所以說好的耳機真的是發燒迷的高cp選項呀!(我自己都心動了.........SENNHEISER等我呀~~)



留言

Unknown寫道…
Altec系列的音響實在是耐用,音質也相當的不錯,我目前所使用的音箱也是Altec系列的,而且是十幾年前,學生時代買的。電腦換了無數台,這個音箱還存在,前幾天才退役,最近又再度選購電腦音響,目前還是這個品牌讓我注目,另外一個JVC的品牌也是評價不錯的音響,不過基於使用過的刻板經驗,Altec系列的,還是我的首選。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