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海


今天的能見度比預期的好很多,原本只是要做新防寒衣的保暖測試,意外碰上了八至九米的能見度。魚況也很熱鬧,一出灣就遇到一群黑豬哥,到夢幻之牆又有十來隻剝皮魚,期間小魚群不間斷的穿梭,混濁的海水中一片生機蓬勃。

我異常漫長的學生生涯終於結束了,而這裡依然是一片我所熟悉的海域,雖然潛水這幾年來,海底的地形一直都在緩慢變化著,但無論我在什麼樣的狀態或人生階段來到她的面前,她總是那片我所熟悉而恆常不變的海。假如,我這樣一直潛水下去,一直在這片海中翻滾,有一天我會衰老而年邁,走到了那一天,會不會這片海,成為我人生中唯一不變的情感?

自從開始工作後,就一直都沒什麼時間下水,主要都是在處理搬家這一類的私人瑣事,再過幾天就要去成功嶺受訓三個星期,所以未來一個月恐怕也沒時間下水,今年秋天就算是溜過去了,既然時間這麼少,那我今天就非下水不可了,雖然這幾天的天氣很不好,連日下雨不說,大興東北季風才是主要因素。

新防寒衣的布料稍微比就防寒衣薄,保險起見,將配重減少一公斤,只帶兩公斤下水,不料減得太輕,中性浮力點的深度竟然到了十二至十三米之間,每次下潛深度都要到超過十三米才會輕鬆一點,下次就回復原本習慣配戴三公斤下水,中性點應該就可以在十米上下了。
對這件新防寒衣,如果我說了太多 我覺得,那就會顯得很不科學,我來舉一個現象好了,新防寒衣與皮膚非常緊貼,緊貼到甚麼地步呢?我下水後,踢了超過三百公尺才停下來嘗試做暖身下潛,前幾次下潛,我發覺耳朵部位的防寒衣會壓進來,隨著深度越深,防寒衣壓得越緊,因為裡面是空氣.........我的耳朵根本是乾燥的,防寒衣的阻水性已經強到,水流不太進去,即使是在水面踢了三百公尺,而且下潛超過十米深,若不主動拉開頭套,水幾乎進不去!
今天水溫二十三度,我一直到十一點才上岸,感覺就是沒戴手套的手會冷,其餘部位沒有什麼寒意,體感上與舊防寒衣相比,保暖性提升很多。

下水前,在長廊上遇見一對父子,他主動向我詢問關於豆腐岬的潛水資訊,我做了盡可能詳盡的解說,後來他向我要了電話,回到家後針對我的潛水攝影頻道做了一些討論,也互加了臉書好友,日後一定有機會相約一起下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