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好


禮拜六我原本計畫悄悄下水,一直不太敢傳訊息給住在外縣市的潛友,因為連續數日浪高都在兩米附近,豆腐岬的海水能見度會很淒慘,讓外縣市的朋友跑一趟那麼遠的路來下味噌湯,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不覺得自己這次下水會像以往那樣玩三個小時,所以那天早上,我還慢條斯理的和家人聊天吃早餐,機車騎到豆腐岬後,也沒有急著要下水,就坐在機車上,面對大海喝著果汁,印象中當時已經九點出頭了,擺在眼前的事實就是一鍋超級味噌湯,空氣澄清,我可以看到五公里外的海面有一帶藍黑色的海水,那應該就是黑水溝的水了,那裡的能見度肯定是天堂,只可惜我不能去到那裏。就在望海興嘆的狀態裡,喝光了果汁,走下去長廊找垃圾桶丟棄鋁箔包,重新走回機車停放處就聽見峰旗叫我,好一陣子沒和峰旗見面了,沒想到能在這裡碰到他。
非常驚喜,峰旗還帶了一位肌肉猛男的朋友,這樣在外人眼中平淡的相遇,背後裡其實是一項新運動的興起訊號。現在這樣的天氣和海況,再加上豆腐岬這麼遠,這些因素之下,竟然還是可以在海邊遇到同好,在幾年前是不可能發生的,過去只要事先沒有和人約,我一定是一個人下水(其實就算有約,爽約的也不在少數)。這一天我遇見的不只是峰旗和他帶來的新朋友,稍後科彥和他的朋友也來了,前晚蘇花公路再度坍方,科彥因為工作的關係,忙到下水前還穿著內褲(好啦~其實是三角泳褲)在岸邊講電話。
這是一種訊號,我們自由潛水的人已經多起來了,而且不是夏天玩票性質的心態而已,這個天候下還會出現的人,都是燃著自身對這個運動的熱情而願意投入的,我很開心可以看到這樣的場面,自由潛水在台灣確實是整體性地成長著。


ps:圖片是夏天水清的時候拍的,不要以為這是味噌湯,禮拜六的能見度只能算是看得見蛙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