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bot Roomba 780 掃地機器人 使用感想


買了iRobot 780一陣子了,使用上很滿意,超越我自己原先設定的目標 " 延長人類親自捲袖子打掃的周期 "。
他的清潔能力比我原先預期得要好,買來第一天就讓我印象深刻,當時地板的狀態在我的標準而言是很乾淨的,赤腳走路可以發出聲音的那種乾淨。隨意讓iRobot上場走個幾分鐘(當時還沒充飽電),就可以在他的集塵盒中看到許多灰塵,從一般毛髮到非常微細的粉塵都有。
之後的幾天中,我們讓他打掃了不同樓層,集塵盒裡的成果豐碩,我這時改變原先的想法,他可以達到的清潔能力,一點都不輸給我們人工掃地。因為我們沒有那種美國時間,用刷子處理每一個磁磚、木地板縫隙,但是他除了用刷子刷還立刻用吸塵器吸到肚子裡,濾網是用HEPA對粉塵攔截力和一般吸塵器相同。若換成是我們人工掃地,大筆一揮,很多細微的粉塵會重新飛揚而不是被收集到畚箕中,如果我們用吸塵器,要我們注意到每一個小細節也是很費神的。
不過,我還是要提醒幾個自己觀察到的心得,iRobot要執行的區域,地上雜物要清乾淨,你不能期望他幫你將地板上的A4紙丟到垃圾桶,小孩亂丟的玩具如果不收,會被iRobot視為障礙物而繞過。地上不要有水漬,一攤水漬被他滾來滾去,最後應該會是一場悲劇,如果你期望機器人幫你做濕處理(拖地),請購買拖地專用機器人,我目前正在評估購買中。
最後,購買前要有心理準備,他會常駐在地板上的某一個角落,所以他會佔用掉一部分的樓板面積,如果坪數夠大,當然無所謂,但如果你的居住坪數以經很精實了,那你得評估,是不是容得下這傢伙長期佔用面積。
我的評論只對780這個型號有效,舊型的機種我完全沒研究,單就780而言,我認為很值得,替我省下很多時間和力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