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狗洞

今天的登山,差不多就是一個在一片箭竹林裡不斷撈小孩的活兒。我不是每次都要這麼找他麻煩,這一次我真的已經在地形圖上找一條相對休閒輕鬆的登山路徑了。
只不過這次,依然驗證了,地形圖有它的解析度極限,陡上陡下還是有,另外地形圖更不可能告訴你這裡的箭竹生長旺盛。
箭竹的高度剛好位於小孩的打臉搓眼位置,原本他很愛在箭竹林裡爬,我們父子戲稱為鑽狗洞,但這次的箭竹範圍太大,大到我家少爺翻臉了…………
我們走了三個多小時,來到東穗山下休息,再拼一段上坡就可以踏上東穗山。休息時,我發現他的雙頰起疹子,略癢,很明顯的過敏反應。拿摻了麻藥的抗組織胺幫他抹抹,此時才告訴我他的背和腳也都很癢。這讓我不得不緊張了,不確定這樣的過敏反應會達到什麼程度。當下決定放棄前往東穗山,立刻折返,還好出登山口前,疹子已經消退,也不癢了。好險,回家不會被他媽發現。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