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

喝下午茶,到底是一種輕鬆的還是勤奮呢?
這一陣子因為咖啡廳有打折,又碰巧不方便跳海,多了一些時間可以進咖啡廳,花錢殺時間。在我本來的觀念裡,享用下午茶應該是歐洲人想偷懶的一種手段。
可是這兩天我對於「享用」下午茶,有新的一番體會。
咖啡廳裡的氣氛不錯,我身處其中會異常專心的唸書(我是一個注意力不太能集中的人),闔上書後,本想休息身子往椅背靠,眼睛望向窗外,可是腦袋裡卻又開始盤算起某事,計畫這個計畫那個。會有這麼幾秒鐘我可以注意到草地上跳繩的小孩,或噴水池上單調的水花,可是通常維持不了多久,目光又放空了,思緒總是停不住,不停的想這個想那個,有時候想過去的事情,偶爾做做白日夢。
到底下午茶是一種休息嗎?歐洲人不只愛喝下午茶也愛渡假,身處在台灣或日本這種工作狂至上的國家很難想像也不能接受的事情,可是令人感到疑惑與不服氣的是,爲什麼歐洲各國的競爭力卻不會輸給我們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