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耶

昨天晚上睡前,我突然想起以前在大學時和我要好的一條狗。 
我覺得他長的很帥,個性也很頑固,所以眾流浪狗裡特別喜歡他。剛開始我只是把我的早餐分一點給他吃,後來我覺得他吃不夠,所以每天早上我會特地為他買一個熱騰騰的肉包子。天氣好的時候我們會到湖邊坐在一起享用早餐,吃完早餐他會和我一起走到我們系管,我上去上課而他就到處溜達,反正我們學校是一個對流浪狗友善的地方所以他在這學校很安全,又有一個專門照顧流浪狗的社團給予他們完整的照護。晚上如果碰到他時,我會特地去便利商店買狗罐頭給他吃 一次吃一整個罐頭每次都讓他感到很開心。
如果我在學校旁的自助餐店吃飯時被他發現,他會很乖的坐在店門口等我,還一度讓店家以為他是我養的狗。 
每次餵養他時我都會用彈舌頭的方式製造一個奇怪的聲音,讓這個聲音在他腦裡形成一個制約反應,之後我要是想在學校裡找他只要發出相同的聲音他就會跑過來,有時候我甚至看不到他在哪,只是站在一個空曠的地方彈舌頭,他就會興奮地從某一個角落衝出來。和他的感情日漸篤所以後來我天天都會固定餵他一個狗罐頭。
大三以後才認識他,和他在學校裡留下很多有趣的回憶。

上學期我回去上課時卻已經找不到他了,這對他也是好的我相信他已經透過社團的安排被外面的善心人士認養了。顯然我再也見不到他。狗也會作夢,不知道他會不會在夢中又聽到彈舌頭的聲音呢

留言

匿名表示…
這篇文章寫的真好!
自然流暢不矯情,又有疑似故人來之感。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好感動。
咖哩寫道…
過獎了
這篇文章 實在無法表達我對他的想念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