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GOOGLE (2)

GOOGLE有這麼多功能該從和談起呢?

對於像我這種沒錢買筆記型電腦的人,在實驗室用一台電腦,回到住宿的地方用另一台電腦,週末去女朋友家或是回宜蘭老家又是用不同的電腦,沒有一台專屬的電腦很多事情都很麻煩,最簡單來說,例如:瀏覽網頁所用的書籤(我的最愛)、不可能使用Outlook軟體、重要文件必須存放在隨身碟。有些人知道變通的辦法,就是將這些重要得設定與參數存進隨身碟,藉著隨身碟將參數載入不同的電腦,但我認為這些辦法的實用性與整合性都輸給GOOGLE。舉我為例,我使用GOOGLE所提供將近3GB的免費電子郵件,因此我在任何一台電腦都可以收信,而且信箱容量之大讓我不需要刪除任何信件,隨時可以使用GOOGLE超強的搜尋能力找尋好幾年前的郵件,無形中其實已經使用了一種整合,郵件與搜尋兩種功能整合在一起,如果你曾經用過微軟的搜尋功能搜尋自己電腦裡的東西,你一定會同意GOOGLE的搜尋能力遠遠勝過微軟(這也不意外,因為GOOGLE靠這
種技術起家)。
第三種與GOOGLE電子郵件服務整合的功能是台灣人比較少用的『GOOGLE Talk』,GOOGLE Talk是一種由GOOGLE自行開發的即時通訊軟體,但我開啟電郵服務的功能時,頁面左側有一個GOOGLE Talk小方塊可以告訴我現在有哪一位GOOGLE電郵使用者也在線上,如果在線名單上正好有我要找的人,我可以直接透過此方塊與他進行對話,這比寫信給他還要更直接有效率些,我不需要像MSN下載特定軟體並安裝後才能使用,只要我開啟GOOGLE的電郵服務就可以擁有這項功能。

電子郵件服務、搜尋、即時通訊,這三種重要的功能整合在一個網頁裡。

但這還不夠,沒有個人專屬電腦的人至少還需要書籤(我的最愛),甚至還會進一步的希望在不同電腦裡有相同風格的使用介面,這時候我推薦你使用GOOGLE的個人化首頁服務,什麼叫做個人化首頁服務呢?
當我一上網會有固定的以下幾個步驟,看各家新聞、注意各類金融指數波動情形、全球原物料價格、收發電子郵件、瀏覽國內外各主要潛水論壇、注意其他部落格的更新動態。以上幾個步驟天都會進行好幾次,如果我能夠上一個網頁然後提供以上所有資訊的連結,那對我的效率會有很大的幫助。使用GOOGLE首頁,你可以在首頁上設置書籤方塊,書籤方塊裡存放著所需要的連結,但個人化首業所能提供的服務比這還要更猛,我甚至可以從上萬個功能方塊裡找到某些方塊直接提供全球金融指數與原物料波動,當然也可以找到一卡車的方塊隨時提供即時新聞,也找得到方塊隨時秀出電子郵件信箱的狀況,信寄到我的信箱幾秒鐘後我就可以在個人化首頁收到通知。
當我登錄上自己的個人首頁,所有我需要的資訊差不多都已經自動集中到我的面前,一眼就可以獲取我所需要的資訊,這比我過去要開好幾個網頁到處瀏覽要快太多了。
個人化首頁裡頭可以自由自在的擺放各種功能方塊,每一種方塊都有他的功能,這些方塊的數目之多難以估計,娛樂、休閒、金融、新聞、科學前線.........數不完的方塊,隨你使用。





上圖是我的個人化首頁第一頁的一部分,最中間的圖每天都會換一張國家地理頻道的圖片(會有多美,應該不用我形容了吧),最上方的GOOGLE區裡頭的太陽會隨著時間移動,晚上會出現月亮,其實這個首頁的下方我還養了一池鯉魚,工作忙碌之餘丟丟飼料逗逗魚會讓我很舒服。畫面左側就是書籤專區,畫面右側有電子郵件以及現在時間的顯示,中央圖片的下方就是GOOGLE提供的另一個功能行事曆,當有重要事項即將到來的時候會主動提醒我。你們可以注意到GOOGLE搜尋區的下方邊緣有標籤,當我按另一個標籤可以出現另一個我所安排的個人化頁面(新聞與金融區)如下:


裡頭不只有各家的即時新聞,最重要得是當我瀏覽新聞的同時,左側的幾個區塊會即
時顯示 全球主要的金融指數以及原物料的現價。

你覺得以上我所介紹的GOOGLE服務很強嗎?其實GOOGLE還提供很多很多多很多服務!

留言

匿名表示…
從來不知道Google 有這麼多的功能!
我已經申請了一個帳號,自己來試試看.

不過我很想知道你在網路上會使用真實身份資料嗎?

因為, 不知道是我電影看太多了, 還是有被害妄想症, 我總是覺得在某個地方有某一個人, 可以運用Google 上所有使用者的資訊,包括你的email 的內容, 你的對話, 你的喜好,你的興趣,你曾看過那些網頁, 你在網頁上的一切資訊...等等.
全球有多少億人使用google, 這是一個多麼有用的資料庫.

我所有網路上的資料,太多是假的.
咖哩寫道…
我大部分都使用假資料,但Google帳號是用真實的資料。

『平常說實話的老實人,才有可能在關鍵時刻
產出具有說服力的謊言。』

哈哈
咖哩寫道…
歡迎密切注意 我會陸陸續續將自己對Google的認識 寫上來與大家分享 我相信對大家都會有幫助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