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離開

今天與女友的父親,協助女友搬家。她就讀靜宜大學住在沙鹿地區四年了,這幾年來,我幾乎每一個月會去沙鹿兩趟(剛好是我沒有潛水的那兩個週末)。早上十點 出頭,將她的所有家當搬到3.5頓的發財車,離合器一放油們輕踩,就這樣離開了她四年居住的地方。我內心的感覺也頗為沈重,對我而言,『自由潛水』與『沙 鹿』是兩個管理壓力的秘密武器。從台北坐火車往沙鹿的路上,竹南站開始的窗外風景總是讓我捨不得睡,繽紛的夕陽、發電風車的白色感、通宵沿海的蕭瑟與美 麗、草原植被的山頭(夏季乾熱容易發生森林火災,故許多山頭都沒有什麼樹而以草原為主)、埋藏在草原坡地裡的古老軍事碉堡.......。火車路途上,這 一幕幕畫面就足以讓我忘卻在台北的種種困擾。
從靜宜大學的後山往台中都會公園,沿途的景色除了有起伏的草原地形,還可以遠眺台中港以及大海,沿途有大面積的土地被開發成特定農作物的耕作地,那種畫面 一點都不輸給北海道的美瑛,可惜這些美麗的景色被隱藏在產業道路裡,如果開發成腳踏車專用道,絕對可以成為一個有名的觀光景點。
在一個地方生活了四年,『離開』竟然可以這麼簡單,就這樣。以後一輩子都不會再回到相同的地方,過相同的生活模式,就算多年後你故意地回到同一條路,同一個門牌號碼下,老天啊!一切都變了。

離開竟然這麼簡單,簡單得令人害怕!

留言

傢在東京寫道…
推這篇,很有感覺。:)
咖哩寫道…
剛剛又讀了一遍,竟然發現兩個錯字,已經修正。抱歉!

遠『眺』台中港。
竹『南』站。

------------------------------------
miuko也快要離開中央大學了,感觸一定特別的『深』~
Glaucos寫道…
感覺不錯、離別是為了重逢 ^_^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