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綠

到了灣外後,能見度勉強可以看到自己的蛙鞋。能見度很差,所以我不打算潛到二十公尺深的海底,這麼差的能見度有可能讓我受到廢棄漁網的死亡擁抱,我停在中性浮力點八米二的深度,靜靜的躺在那個虛空中隨著微弱的水流翻滾,有時候面朝下眼前一片暗綠色的深邃,那是海底的方向,有時面朝上,眼前一片刺眼的亮白,就好像天神降臨所帶來的光,那是海面的方向,我特別喜歡那種亮白色,雖然我沒有經歷過瀕死經驗,但感覺身體緩緩上浮,飄往那片亮白,我想這與真實的瀕死經驗應該相去不遠了吧!我必須時時注意潛水電腦上的深度指示,但後來對此感到厭煩,因為這讓我不太能放鬆,後來我用了自創的老方法,吐出三個大小不一的氣泡,觀察自己和氣泡之間的相對距離和速度,大約可以猜出自己的深度。
我不知道地球上還有什麼活動可以讓人經歷這樣的寧靜與無重力,也許跳傘是唯一比較接近的活動,但跳傘者會面臨很強的風壓,而自潛者所受到的水壓是均勻而且容易適應的,全身放鬆自然攤開,被一片深淺不一的墨綠色靜靜的包圍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