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



平時我都牽著隔壁的狗去散步,我們家自己的狗反而不得我心,因為身為台灣純種土狗的他,沒有該血統要有的嚴肅與威武,反而是瘋狂貪玩與膽小怕事,就連吉娃娃叫個兩聲都可以讓他縮尾巴,我不喜歡這種不爭氣的東西!
但身為巨蟹座,我的體內流著愛家的血統,基本上我還是會花時間陪他去散步,只不過散步路線比較精簡也比較不具有冒險性。
那天我帶他到河邊散步,走在乾凅的河床上,沒想到他叼了根木塊給我,我曉得他又要玩搶骨頭遊戲,我搶他嘴巴裡的木塊,然後再丟出去讓他撿,他會撿回來再和我搶,原本是一個普通的遊戲,我靈機一動,將木塊丟到水裡,沒想到他毫不猶豫的下水撿木塊,這讓我起了興趣,我為了試探他,故意將木塊丟到水深的地方,沒想到他竟然還是敢下水撿木塊,更令我驚訝的是,有一次我故意丟到水流較湍急的地方,因為漂流木塊的浮力都不好,所以在水流的沖擊下會暫時沈下去,沒想到他竟然毫不猶豫的將頭壓入水裡找他心愛的木塊,而且過程中還將臉抬出水面換氣,進行第二次『潛水』。
我當時看到他這樣的舉動很開心,他上岸後我對他滴估著:『你這好小子,天生是塊潛水的料』。

生命都有他的獨特性,我不應該用一個標準規格為多變的生命評分。

留言

這篇我喜歡
就連狗都有自己的個性才情
更別說是人了
我們對待別"人"真的應該以更寬廣的角度看待
咖哩寫道…
我們都知道『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話,可是我們還是經常為自己的不如意而感到氣餒!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