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泰萊夫人的情人》

每次看一本書之前,通常會對作者或是書的內容做一番資料搜尋,看書之前就先聽聽別人怎麼討論這本書,前一陣子在網路上大肆搜刮『三毛全集』的時候,順便買了德國海洋小說『群』,就在期末考週裡斷斷續續的將這本近一千頁的『群』給啃完了,好在我的期末考僥倖並不至於跟著一起完了,下一個目標就是『查泰萊夫人的情人』,其實我在國小的時候就看過這部電影,當時我覺得是在看一部成人電影,但反正好看嘛!也就仔仔細細的將這部電影給欣賞完了!
我在網路上搜尋此書的相關資料,有一段話讓我感到非常的深刻,這促使我立刻買了這本書!

《查泰萊夫人的情人》記述了Connie帶有女性肉欲的成長。她討厭她那虛弱而且性無能的丈夫而她愛上了Oliver Mellors(查泰萊先生的不動產上的獵物看守人)。查泰萊夫人和查泰萊先生越來越疏遠並且懷了Oliver Mellors的孩子。查泰萊夫人遠離了的知識份子和權貴人家之無情冷血的世界,她和感官和性滿足做了重大而且深切的連結。
(在中國傳統 思想上有「萬惡淫為首」的觀念,但在西洋思想傳統上,尤其是但丁神曲的地獄篇(闡述基督教的死後世界)之中,犯淫亂之罪(Lust)並非罪無可赦的重罪, 因為「淫亂」是出自於「愛」雖然是「不倫之愛」(基督教很重視「愛」);基督教上最罪無可赦的重罪是背叛基督或朋友或褻瀆神明(Treacher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