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我以為那只是一段潛水過程中的平凡體驗。
那天我在灣內回航的路上,巧遇一塊長約一百二十公分的漂流木,木身亮黃乾淨,之前在灣外遇到漂流木都會離得遠遠的,大浪的力量加上漂流木的堅硬可以輕易的將人擊昏,那天灣內海域只有小浪,突然興起捉弄漂流木的念頭, 頭一次在海上抓著漂流木,微弱的浮力令我感到吃驚,調整好角度用力推入海底,大概要好幾分鐘才會緩緩慢慢的升回海面繼續他的載浮載沈,我抱著他使勁踢蛙鞋,用最快的速度往海底俯衝,他有著流線的外型所以下潛過程並不吃力,咚,一聲古鐘似的低沈聲響遍了海底,他幾近垂直的插入海底的沙泥地裡,正鬆手放開欲欣賞這海底的孤寂枯木時,眼看著他又要緩緩上浮,我立刻環抱著他並吐盡肺中所有的空氣,靠自己的負浮力將他安穩在海底,被我們兩個這麼一攪和,身邊的海底泥層層翻湧,已經不再只是孤寂中的一截枯木,而是戰火煙硝中一座木造古寺的殘骸。無情的將他拋下,自己先回到水面換氣,看著腳底下陣陣煙硝頗為得意,忽然見到明亮的他穩穩的緩慢自煙霧中升起,太陽光化做他身上如虎斑狀的動態線條來來回回撫著這森林遺族,看著他沐浴在陽光下如有意識般輕輕移動,我的心感到很平靜。
原本以為這只是一段潛水驚奇歷程中的平凡相遇,沒想到昨夜又夢見身在海中披著閃亮虎斑紋的他,又是那一個緩緩慢慢的移動畫面。

今天一早醒來原本已經忘了夢的內容,
老婆剛醒過來即無來由的笑了兩聲:『昨晚你說夢話了!』
我詫異著:『我說了什麼?』
老婆:『你說,好美的旋律啊!』
我無言,但那個太陽光所珍惜的森林遺族,
又在我腦中優雅地舞著!

留言

最近看你的文章發現你的文筆有著突飛猛進的進步
咖哩寫道…
感謝學長的鼓勵。
我這學期沒有修任何一門電機學群的課,去了中文系旁聽『現代散文』,也因此開始了一系列文學作品的大量閱讀(與我之前相較起來,堪稱『大量』),目前這些閱讀所吸收的東西正在轉化到我自己的寫作裡,因此現在這個時期應該算是青黃不接、風格不倫不類的階段中,也許再過些時日才會有一個比較一貫的個人風格與成熟的文筆出現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