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認識Jason已經有好幾年了,但我們只見過兩次面,Jason雖然潛水次數不頻繁但這次和他潛水,甚至覺得他比上次還要進步些了。今日一起下水的還有第一次見面的小賴,感謝小賴從台北載我回宜蘭喔!

能見度非常不錯有十米的水準,前天因為東北季風影響,海上的浪況達到氣象局的大浪規模,所以非常擔心能見度會不到五米,今天則是舒適平穩的小浪,奇蹟的不只是能見度,連海水溫度也很暖達到二十四度,最近的潛水運氣都不錯,能見度都在平均水準之上,但我隱憂的事實卻一次次得到殘酷的驗證,豆腐岬的魚況在這個冬天開始變得非常糟糕,不要說是體型大的魚了,小魚群的規模也縮水成原來的四分之一,甚至連最常見的刺規都變得乾乾扁扁的,這樣的現象夏天會恢復嗎?難道豆腐岬真的要龍洞化了?

大自然中的美妙經常存在於許多細節處,我在灣口的海底撿到一顆馬糞海膽的球形骨骸,海膽的遺骸在海底還算常見,由於他的品相保存完整,因此特意撿回水面給潛伴欣賞,在水面時,我雙手一放,看著他如萬里晴空中的一朵降落傘緩緩穩穩墜下,我立刻驚訝大自然美妙的設計,海膽的形體並非正球體,而是略帶曲線弧度的類球體,這曲線弧度配合海水的流體力學性質,海膽的下墜過程中不會隨意翻轉,始終保持著頭上腳下慢慢的向著海底飄,待他將漸漸消失在能見度的邊緣深度時,我追了下去,繞到他下方,與他以相同的節奏墮落,透過球頂與球底的孔看著在水面上的兩位潛友渺渺身影,這是一種奇特的美,但也是一種悲哀,諾大的海底生命寥寥,該是五彩繽紛燦爛炫目的景色,而我,卻只能處在墮落的狀態,從一個生物的骨骸縫隙中望見孤單的人類。

留言

jason_su寫道…
真的非常感謝你的招待, 清澈的海水,超級熱情的咖哩媽, 都讓我印象深刻.
這應該是我今年夏天最美好的回憶.
謝謝!!

~Jason
咖哩寫道…
ㄟ 稍等一下
今年夏天還沒開始耶!我可是期待著兩個月後再潛一次喔!
其實你們能來一起共潛也是我的福氣,夢幻之牆這麼美,總不能只讓我一個人欣賞啊!
jason_su寫道…
我也同樣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那天從你家出發後, 我們按圖索驥提議要去附近的的梅花湖去走走. 結果順著衛星定位指示走. 走了約20分鐘後, 又從你定門口經過, 結果梅花湖就在你家旁邊而已, 才在你家聊到衛星定位常會帶人繞路, 當下馬上應驗, 不過梅花湖風景真的很棒, 我和阿亮都很想在旁邊買塊地, 定居下來, 不過我們可能買不起.
咖哩寫道…
話說這梅花湖,你在我家門口把我眼睛矇起來,我都走得到,因為梅花湖是我們家族真正的老家,上上上一輩的祖先就定居在梅花湖旁邊而已,小時候我阿公阿媽也都還住在梅花湖邊,經常去找他們,現在家族裡雖然大家都搬離了,但上頭的三清宮有活動還是會去參加,梅花湖對我們家可是意義深遠呢!
那裡的地價應該還算是便宜,只不過買到的都是農地,要蓋房子住就得買得很大片,房子旁依照法律規定要有足夠大比例的空地.........。
匿名表示…
真的非常感謝咖哩的招待,在15米底部看著水面漂浮的咖哩和Jason,蠻奇特的視覺享受,潛到流鼻血也是很好玩的,14米夢幻之牆是練習和欣賞的好地方。
咖哩寫道…
恩~那天我們只潛到夢幻牆的基座,基座寬度約五米,離開基座後到沙底大約十八米到二十出頭。
以後還是盡量一步一步來,鼻血雖然是小事,但受傷了總是不好,你說是吧!
貢勉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