罡字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4410326.shtml

這黑道大哥的字太正點了!

================================================
大哥放人 來信「要向您學習」
高抬貴手讓中道青棒球員返回球的「大哥」,後來進了岩灣管訓,仍寫信給陸永茂教練,鼓勵球員。
記者 婁靖平/翻攝



陸永茂收到大哥從「岩灣感訓隊」寫來的信,雖感意外,但也 格外珍惜這份「情誼」,並要求兩名球員回信,感謝大哥的「成全」。陸永茂上個月玉山杯青棒賽期間收到來自大哥的信,那時他正深受外界質疑「放水球」的困 擾,「看到這封信之後,煩惱都沒了。」大哥在信中表示,看到報紙報導,知道陸永茂正在率隊參加玉山杯青棒賽,「特地寫信加油」。陸永茂說:「我瞭解他的意 思,就是希望我不要在乎這些爭議。」大哥信中提及,「管訓期間感觸良多,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並期盼在往後日子,能向您多方學習。」陸永茂說:「帶回球員 的過程中,我相信他也學到不同的體驗。」陸永茂也沒想到,自己不但救了兩名球員,也順勢拉了大哥一把,「我想,他管訓回來後,一定會有不同的人生。」這封 信,陸永茂給很多球員看過,他的用意很簡單,「希望大家都能記取教訓,看看這位大哥的心境」。陸永茂也要兩名球員用心讀完這封信,然後回信鼓勵、感謝大 哥,「畢竟他幫助了兩名球員,讓他們在棒球圈重生」。

【記者婁靖平/台北報導】要去找黑道「大哥」之前,宜蘭中道中學青棒隊總教練陸永茂其實很擔心會發生衝突,但他還是強迫自己賭一把,「如果我沒去,這兩個 球員就完了。」中道青棒隊兩名球員突然失聯,陸永茂先從其他球員家長、同學開始問起,有空就開著車到處逛,隨身帶著球員照片,走進每一家網咖協尋,陸永茂 說:「我相信一定可以找到人。」兩周過去毫無消息,陸永茂只好求助黑道、白道兩邊的朋友,後來終於有人輾轉告訴他,曾在某個大哥的賭場看過這兩位球員,陸 永茂當下決定,親自出馬要人。出發前,有人勸他不要蹚渾水,讓陸永茂稍有猶豫,但後來一個轉念,「黑道也講道義,我又不是做壞事,也跟他們沒有利害衝 突」,陸永茂說:「最後還是鼓起勇氣,豁出去了。」這次「深入虎穴」,讓陸永茂學到經驗,他知道,「以後這種事情可能還是避免不了」,但總是可以當大家的 借鏡,「只能事前盡力防範」。

【2008/07/03 聯合報】@ http://udn.com/

留言

謎寫寫道…
哇塞,這硬筆字,硬是要得!!

以前,寫字漂亮的人,總是贏得人人羨慕的目光;現在小朋友連注音都會拼錯(強扯是火星文,若真有火星人,也看不懂吧?!),還談拿紙筆寫字咧~ 不要白字連篇就不錯了,更甭提美觀與個性兼具的字體了!!
咖哩寫道…
這是黑道大哥在管訓所寫的信,我在想說,管訓所裡應該不容易找到『專業代書』,想必此信確為該大哥親筆書寫,有些筆畫帶有自己風格,筆鋒接觸紙面的瞬間自左上往右下施力一小段才開始正式書寫,這正是用毛筆書寫歐陽詢字體的一個小秘訣,只不過用毛筆書寫時重於意念,以原子筆書寫,因原子筆特性之故將這看似有點多餘的一小段也寫了出來,此人若有寫書法習慣,大概也是歐陽詢或柳公權這一派的風格!

仔細看信中今年的『年』字,標準的行書字體,我猜這位大哥確實也練過書法,而且以一般人練習書法的步驟先楷書再行書而後草書,這位大哥應該有一定的書法功力了!
真是訝異

這位大哥的文筆也有相當的程度

是怎樣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