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寂靜

謎寫提到關於手機..........

我也不能倖免於難,手機是隨身攜帶的,不過我對手機的使用方式應該無人能出其右:
一般人打電話給我,『被』我漏接的機會很高,這種漏接是一種故意。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嘛!現在的手機都可以讓使用者自行設定來電鈴聲、震動,一系列的設定可以被命名成一種使用狀態,好比說『戶外』的設定通常鈴聲長而且最大聲、『會議』的設定則是安靜頂多只有震動,我自己設定了一種狀態被我命名為『完全寂靜』,這也是我的手機平常所處在的模式,就像我給他的命名一樣,當電話來時手機不會發出任何聲音、也不會有任何的震動,手機唯一能做的反應就是在皮套內閃燈,另一個常用的狀態是『一聲』, 若有人和我約了要以電話聯絡,我會將手機設定到這個狀態,此狀態允許來電時發出一短聲然後進入震動狀態。
手機被我弄成啞吧,主要有兩個原因,從小就很不喜歡這種小型電子裝置發出的聲音,就連震動的聲音也包括在內,所以習慣上盡可能讓身邊的小型電子裝置閉嘴,另一個原因是,我覺得通電話是需要準備的,起碼心理上的準備,當我沒有準備好時就不想受到任何的打擾,手機還是會開機,這樣可以記錄誰打電話找我,但手機平時需要靜悄悄的。回到實驗室座位上或是在家中但處於工作狀態時,差不多就是準備好接電話的時候,我會將手機稍微拉出皮套並且放在桌面上視線可及之處,來電時所產生的閃光就足以通知我接電話。
平常研究上所往來的人以及廠商業務,幾乎都被我強迫要以電子郵件聯絡,我也幾乎隨時都處於收信的狀態,沒電腦的時候也會用手機收信,所以如果有人寫信給我,除非我不是很想回或者需要考慮,否則通常在半小時內就會回信,不過此一蠻橫政策實施以來,顯示出了人們對於打字的厭惡,很多人寧願打七、八通未接來電就是不願意在電腦上打幾個字傳Email,通常像這樣的『新生』嘗試過兩、三天後,就會乖乖寫信給我了,我認為Email是一種軟接觸,面對面談話被我視為硬接觸,打電話與即時通則處在這兩者之間,當我收到mail後,可以有充分的時間思考要怎麼回、何時回,利用一點點空檔就可以把事情做一個比較完善的思考並且下一個更周全的決定,如果面對面談話或是講電話,通常就需要立即做出回應,有些事情我偏偏認為『我需要想一下』,但我總不能在話筒裡回這一句然後讓通話靜默三十秒吧!
如果你問我敢不敢關手機一個禮拜,現在還是學生的我,絕對可以不加思索就這麼做,手機之於我與其說是一具電話,不如說是上網收信與傳簡訊的工具,附加功能是可以記錄誰曾經找過我。

留言

匿名表示…
同意。一整天不帶手機出門,似乎也沒什麼大事發生。換得卻是清靜與自在。
咖哩寫道…
Dear jh:
請問你是?
謝謝你的發言。

咖哩
Ho寫道…
我今天下水了
咖哩寫道…
Dear Ho

你的這張頭像真的一整個帥到不行!

我剛剛努力的回想了一下過去認識的所有人,你是我認識的男生當中最帥的一位。

咖哩
Ho寫道…
你太抬舉了

大家都帥

像你認真於自由潛水的 精神

就是 帥的表現
謎寫寫道…
Ho 真的很帥耶... ^^b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