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lge Sites

無意間發現的Google免費新服務『Google Sites 』,過去Google提供了『Page Creator』讓會員可以輕鬆架站,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每個會員可以架設四個站台,每個站台分配100MB的額度,簡單的說每個Google帳號可以有400MB的網站空間,我曾經將工作上重要的文件放上去儲存,充當自己的網路硬碟,架站方面因為沒有這方面需求,所以不是很注意。當時使用Page Creator感覺上很簡單就像是架部落格,官方提供數十種現成的網頁模版,也將大部分網站的『格局』都納入,所以架站的人不需要會任合的語法(html or Java),任何人都可以輕鬆的架設自己的網站。
最近發現Page Creator有了很重大的升級,新一代的架站介面為『Google Sites』,不只是延續了輕鬆架站的風格,新一代的架站介面強化了與其他Google免費服務的連結,Google的免費服務如果單項拆開來看,其實與其他網路商所提供的服務並無明顯的差別,但是Google所有的免費服務之間皆有很強的『綜效』,任何人只要申請一個Google帳號就可以使用這些服務,而且不同的服務項目彼此之間互相支援,在部落格可以從編輯區輕鬆的連結Youtube影片、Picasa相簿、RSS.........,這些服務彼此之間都有很強的呼應,因此使用者不單是一個帳號多重享受,最吸引人的其實是這些服務互相結合,產生的綜校大大提升了使用者的效率。 下圖是我在編輯區中拉出來的一部份功能,大家可以清楚的看到Google其他服務在這邊的應用:
我只花了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透過Google Sites製作了一個名片網頁,連結如下: http://sites.google.com/site/chiatze718/

留言

謎寫寫道…
咖哩,最近很忙喔...?!
隨著日子的接近,你跟~~BeauTiFul LoVe~~可要沉住氣,別太 high 啊~~
呵呵呵....
咖哩寫道…
謎寫:
結婚對我而言是很表面的手續,對這些事情我的感覺不多,她答應嫁給我那一刻我就已經完成婚禮了!所以也沒有多High,很平常心。
咖哩
謎寫寫道…
咖哩,你真是新好男人代表 ^^b

ps,我參加過新加坡朋友的婚禮,他們在結婚當天會去買彩券!你要不要試試? :P
咖哩寫道…
新好男人!??
哈哈~我老婆恐怕不會承認你所說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