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後記一

上禮拜五結婚、禮拜六歸寧,所有關於結婚的儀式終於告一段落。有人問這前後差別在哪裡?我感覺上完全沒有差別,因為在我內心裡早已認定自己為已婚狀態,一年多前和她開始在台北同居,那時候就開始了兩人相處的磨合期,獨居習慣了,所以近距離相處時總會有不少摩擦產生,經過幾個月的互相溝通與協調,彼此包容甚至互相做點讓步,情況總也漸漸好起來了,所以上禮拜五那一場又是什麼?
對我而言,是一場和朋友難得的相聚,『小佐』、『尚儒』當我的伴郎,小佐是我大學時要好的朋友,畢業後已經有四、五年沒見過面了,透過這一次婚禮和他的相處,我找回了很多遺落在中央大學時的歡樂,婚禮結束後的那個晚上,她說她從未看過我笑得那麼誇張,這世界上最會逗我笑的大概就屬小佐了,和老婆在一起那麼多年了,她也沒見過我這麼開懷的大笑。
尚儒是我實驗室的學弟,他在婚禮前一天的早上就抵達,傍晚時,我帶他走了一段精簡的遛狗路線,那是一個藍天、白雲、遠方青山樹木清晰可辨的明透夕陽,秋天的晚風輕輕掃著,涼爽舒服的一場遛狗旅程,我認為所謂的朋友是要走入彼此家庭的,認識一個人也該認識他的成長環境與家人,只有這樣才有機會踏入一個人的內心,過去,除了我的妻子以外從沒帶過任何人走那一段路,大概是內心深處害怕被瞭解的緣故吧!
婚宴結束後,幾個大學同學來家裡坐坐,透過音響放著我平日常聽的豎琴音樂,大家這麼多年不見了,也總該坐下來好好聊聊,我在思考上盡可能避開文璞,但還是忍不住在大家的言談之間想起他,最終,沒人提起文璞,但是我猜,忍著不說出口的人不會只有我一位,大家盡可能聊些開心的事情,即便是帶點黑色的話題也得耍些幽默,北極熊被暗戀多年的女孩巧克力發喜帖,雖是人世間一大悲劇,不知怎麼的,充滿同學愛的大家卻笑得很開心,當年體型精鍊的太極拳社社長,如今在腰肚上長出一圈厚厚肥肥的游泳圈,也讓言談的趣味增加不少。

留言

匿名表示…
呵呵,深感榮幸能去走那條「綠色堤防」!

記得俯視蘭陽平原上的房舍,隱約能看見房舍裡熱情好客的人們,這麼好的地方,還住著一群溫暖的人們。剎那間真想「卸甲歸田」,寫封休學mail給老師,給它個痛快。

此外,一路上不停的「狗狗紛爭」,也讓旅行充滿了動感。
咖哩寫道…
一棟在田中央的別墅,家庭和樂美滿,人生還求什麼呢?
匿名表示…
咖哩,
先向你說聲恭喜囉,祝福你和你的牽手能彼此相知相惜,共築屬於你們兩人的美好世界!!

Diver Vincent
IVES寫道…
恭喜!恭喜!

結婚前後不會有多大的不同, 生了小孩後就有很大的不同了
咖哩寫道…
Diver Vincent

謝謝你的祝福!

咖哩
咖哩寫道…
Dear Ives
沒錯!我認為小孩出現後,一切很難在相同。期待ing!

咖哩
Cyao寫道…
恭喜恭喜!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咖哩寫道…
遙遠的岩兄:

謝謝你的祝福。

咖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