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後記二

鄉下的婚禮,不能免俗的被某位政治人物以介紹為由叫到台上罰站,介紹完後,意思意思捉弄一下新人,我一點也不覺得在台上親吻新娘這是哪門子的捉弄,毫不猶豫就破解了主持人的要求,後來主持人要我在台上講一些話,這實在讓我很不知所措,站在台上看著鬧烘烘的台下賓客,內心裡突然很安靜的想起一部羅賓威廉斯的電影,羅賓威廉斯所飾演的角色站在絞刑台上,台下所有鄉親等著聽絞刑前的他,發表激勵人心的談話,沒想到他也一時語塞,看著遠方一群鴿子自由飛翔,含著淚水的微笑似乎說明了一切,就這樣安安靜靜的發表了一場演講。
婚姻對我當然不是絞刑,但是要我毫無準備,面對各種階層的賓客並講一些什麼,這和絞刑的心理效果相差不遠,匆匆感謝完賓客後立刻丟出燙手的麥克風。其實,我真正要對新娘子說的話,是一句都沒講出口,這女孩我非娶她不可,不光是我愛她,婚姻不能只有愛情,共同生活才是長久的關鍵,她可以把我的生活打點得很好,而我也能替她在生活上分憂解勞,這是兩人結婚最重要的元素,這一點甚至比愛情重要,如果有愛情存在可以使得這種結合更牢固,但重點是,這兩塊積木原先在幾何型態上,就需要可以互相鑲嵌,在這樣的條件下,愛情這種強力黏膠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對的形狀,用大量的黏膠可以暫時固定,但若受到外力碰撞很快的就會崩解。
兩人相愛又能彼此在生活上互相扶持,不快結婚還等什麼呢!

留言

匿名表示…
羅賓.威廉斯 上絞刑台的電影
腦袋一片空白(搜尋到0筆資料)
是哪一部??
咖哩寫道…
抱歉!不是絞刑,是槍斃!
相關電影片段
http://tw.youtube.com/watch?v=HsfrrHfQb3U
匿名表示…
恭賀大婚之喜,祝永結同心。



註:新年多派紅包

By 剛來台灣之某人。
咖哩寫道…
謝謝這位剛到台灣的某人,是澳門來的吧!
傢在東京寫道…
你忘記邀請我了...>"<

我也想要早結婚。^^
咖哩寫道…
學妹
真的很抱歉,其實發帖子很傷腦筋的,發了怕失禮、不發也怕失禮,我的桌數只有兩桌(其餘的桌數都是我父母親的朋友),所以只針對比較常聯絡的朋友。

珈擇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