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告段落

今天用過晚餐後,再去葉醫師那邊看診了,還沒坐下來就問了:『大陸有去成嗎?』
葉醫師:『你說勒!當然沒有囉,小三通一直停駛到今天,你的婚宴狀況怎麼樣?』
我:『很順利阿!禮拜五剛好閃過颱風,禮拜六颱風還沒到但風浪很差了,難怪你去不成』
不消他開口,我自動把手往腕枕上靠,他的三指有默契的朝尺關寸點按,中醫把脈時病醫雙方都需要安靜,片刻的沈默,中醫師卻專注在人們聽不見的聲音上,脈搏上超低頻的震動透過手指末稍傳進醫師的體內,醫師憑著自己的心跳與穩定的呼吸頻率為參考,三股訊號在內心不斷以各種姿態分解與重新組合,病人的脈動波形被解離成中醫二十八脈的中的幾種基本型,這些精彩的過程都在診間短暫的靜默中完成,待他的三指一升離我左手的穴位,我立刻放下左手換右手上,通常我們會利用這個短暫的空檔再聊兩句,同樣的外靜內動的過程再次上演。
葉醫師認為我的體質已經調養完成,可以不必再去,這一次看診所拿的藥也只需要一天吃兩次,雖然醫師有其專業,但是我的身體我自己最瞭解,目前的穩態應該無法持續太久,畢竟研究工作上日益吃緊的份量,與水漲船高的畢業壓力,對於眼前的這些試煉,我在心理上有信心但對於生理的耐受度卻很懷疑, 一葉孤舟也只能逆來順受任其搖擺了。

============

此文斷斷續續的撰寫數日,文中謂『今天』與發文日期不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