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團隊的選擇權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1&t=773909&p=1

http://news.msn.com.tw/news961700.aspx

剛剛在學校的自助餐廳用餐時看到一則新聞,大意是說咱政府某單位懸賞五千元,徵求拼經濟的點子。當時我差點噴飯,雖然好笑但令人噴飯的點在於太誇張了。

第一個念頭:拼台灣經濟的點子只值五千?

第二個念頭:執政團隊都沒招了,要上網向鄉民徵求點子?


回到實驗室後,立刻上網搜尋該網頁,可惜已經被移除了。此網頁會被注意到,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藉著此管道抱怨政府連日來的德政,當時新聞報導有列舉幾個有意思的點子,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點子是,『請執政團隊將自身百分之八十的財產轉移至台股』,為了公平,應該加一個補充條款,即按照加權指數比重分散資金購買台灣前一百大企業的股票。我認為這個點子非常有見地,當初馬英九總統以拯救台灣經濟為競選訴求,並且明確以數字講定633以及股市萬點起漲(甚至上看兩萬點)等政見,既然如此就應該支持將自身超過八成的財產置於台股,以上是我對該網友的意見加以補充的想法!

其實我自己有一個更偏激的想法,我認為不應該強硬要求都不看電視不買賣股票的執政團隊購置台股,我們應該將現金薪資改以『選擇權』替之,四年為一個任期,所以我們就請具有公信力的金融機構發行四年為期的選擇權,執政團隊只要達成預設目標,不只是造福台灣全體人民還可以獲得暴利,如果執政團隊無法達成自己所設定的目標如633、股市上看兩萬點,則四年完全無給薪(狠一點的,可以將選擇權結構設計成,未達成合約價即負債,離合約價越遠負債越多)!

做好做壞都領一樣的獎賞,這就是台鐵等公家機關為何墮落的原因,也許政府經營方式應該參考一下企業的作法,甚至,因事關千萬人福祉而採取比私人企業更為嚴苛的制度!

留言

謎寫寫道…
執政團隊還向外資(把台灣當 ATM;這一年來,外資是台灣股市最大賣家)請益咧...除了做做樣子,執政團隊還有招嗎?! > <
我認同你說的處罰,而且,執政團隊做的好是應該的,也該付付大眾的時間成本與(實務)教育費用,以"short call option(選擇權買權賣方)"實踐吧!!
咖哩寫道…
我覺得有一個陋習要改正,南韓李明博選前喊747,馬英九喊633,謝長廷沒上我壓根忘了他喊什麼了(反正已經不重要了),當初要提政見時沒有人逼你們這樣喊,純粹是你們自己提出來的,那就要有擔當,敢提就要做得到,國際局勢不是只有今年520之後才開始人類史上的第一次丕變。
結果當選後,李明博可以公開說747很難達到,馬英九跑去跟墨西哥什麼太陽還是月亮報講633要八年才能實現。

這太不負責任了!
敢講,就把氣魄拿出來,大家就來玩選擇權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