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銜

駕機失蹤 富豪佛塞特遺體找到了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WORLD/WOR3/4543776.shtml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2008.10.03 03:00 pm

美國聯邦調查人員2日表示,芝加哥富豪冒險家佛塞特單獨駕機失蹤一年之後,搜索隊在加州東部內華達山脈找到飛機殘骸,也找到他的遺骸,目前正在做DNA鑑定。
現場跡象顯示,佛塞特的飛機可能在海拔9700呎高度與山峰側面的岩石高速相撞,機身撞碎,引擎飛散到與機身相距數百公尺之處。
協難隊表示,這是高速碰撞,他應該是當場死亡。
警方表示,1日傍晚,空中搜索人員在長毛象湖鎮附近一處國家森林發現飛機殘骸,並接收到飛機上全球定位系統發出的坐標信號。晚上11時,他們核對機尾上的號碼,證實就是佛斯特駕駛的Bellanca單引擎飛機,從此展開地面搜索。
全國交通安全委員會(NTSB)官員表示,他們找到少許的人體遺骸和一些個人物品,由於出事很久,遺骸很少,但足夠做DNA鑑定。
去年9月3日,佛塞特在內華達一家牧場駕駛借來的飛機,起飛不久失蹤。搜尋未果之後,一位法官今年2月已宣告63歲的佛塞特死亡。
上月29日,一位健行客在距飛機殘骸地點約四分之一哩處發現佛塞特一些身分證件和一千美元。兩天後,警方開始組織搜索。官員表示,可能是動物把佛塞特的身分證件帶跑。
佛塞特在芝加哥從事期貨交易發跡。他駕駛高科技氣球、滑翔機、噴射機和汽艇,創造一百多項世界紀錄。2002年,他創下首次單人氣球環繞地球的紀錄。

【2008/10/03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一個人終其一生會被冠上好幾個頭銜,從小學生開始有的人擔任班長、風紀股長、康樂股長........,一直到畢業之後隨著不同的職業、不同的升遷路線,即便是一般老百姓少說也會擁有十來個頭銜。很少有人的頭銜是會讓我看了後印象深刻的,好比說『台灣首富』或『全球首富』,雖然會記得但這並不讓我感到印象深刻,因為今天沒有郭台銘總會有另一個人被稱為台灣首富,今天沒有巴菲特也總會有另一個人被稱為股神,我認同大多數人對他們的一種讚嘆甚至尊敬,因為他們除了有幸出生在正確的時空以外,確實有其過人之處才得以造就今日的成就,我不會對他們的頭銜感到憤世嫉俗般的鄙夷,而且也以像他們這樣的人生為目標。
我聽過最棒的頭銜,是在數年前一則關於佛塞特的新聞裡,人們稱呼他為『冒險富翁』,一個人能成為富翁多半都具有冒險的精神,我很喜歡一句常聽到的話:『富貴險中求』,除非祖上積德天生坐享其成,否則白手起家成為富翁的過程必定就是一趟精彩的冒險旅程,但是在職場上、金融市場上冒險,畢竟與可能危及生命的冒險有很大的不同,那是一種更大的賭注,不是賭銀行帳簿上的數字,而是用自己唯一的一條命當作籌碼。我頗相信其他新聞對此意外的報導,認為佛塞特之死是一種潛意識的自殺,我不是他身邊的人,無法對他自我終結生命的這項行動表達感想,他精彩勇敢的一生已掙得了我所嚮往的頭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