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後記三

身邊比較熟的一些朋友在參加我的婚宴後,口徑一致的認為婚宴現場,最帥的男人是我父親,我對他們這麼說很驚訝,倒不是因為我對自己的外表多有自信,而是,我從沒想過我父親帥不帥這個問題,風吹雨淋的暗沈膚色上留著兩撇鬍子,簡單俐落的短髮與時尚搆不上邊,兩隻眼睛經常因為疲勞而佈滿血絲,離『電眼』的水準還蠻遠的,值得嘉許的是眼神中射出一種不怒而威的氣質,薄薄的嘴唇張揚著一股狠勁。

我父親最近這十年來,在脾氣方面有驚人的改變,想再看到過去的他只能在工地上了,他在工地上隨時處於噴火的狀態,雖然我貴為他的小犬,但當時在他身邊工作時也是每天照三餐被飆罵,一剛開始不習慣,分不清楚臉上潸潸滑落的是淚水還是汗水,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欣賞這樣的領導人,運用機智善用身邊所有的資源,工人的薪資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加重開銷,重型機具每小時數千數萬元的燃燒更是攸關最後利潤的關鍵,每一項資源的調度與分配都需要精心考量,工地上所有會燒錢、耗時間、佔空間的資源都沒有被閒置的本錢,我們這班工人有時泥濘在土裡,有時浸泡在水裡,工作間若抬起頭來,經常看見父親站在煉獄般的工地上,頂著大太陽翻閱厚厚一疊藍圖,隨時按著手中的計算機,甚或有可能同時以免持聽筒與外界調度相關資源,政府工程一向限工作天數完工,工程從開始到結束除非遇到農曆過年否則絕無假日,父親鐵一般的意志推進著工程進展,陣陣叫罵與大型機械運轉聲中,原本一片荒煙漫草的野地就在這種血、汗、淚的灌溉下長出了一棟棟的水泥建築物、筆直平坦的道路、堅固的橋樑。每次完工後,我總會站在一個總攬全區的視野上驚嘆這種不可思議!

我還是不清楚父親是不是一個帥老頭,但是在我二十多年來的觀察,他在我心中是一個了不起的人物。

留言

謎寫寫道…
原來那位成熟穩健的帥哥,是伯父啊...
那帥哥身邊的美女,想必就是伯母囉,失敬失敬!!
匿名表示…
可惜沒你父親的照片 很好奇呢!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