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大地裡的一段孤單行走

今天一大早就搭車北上回實驗室,因為假日,一進辦公室只有些凌亂的桌椅,窗外陽光刺眼的很,桌面上積了薄薄一層灰塵,空間裡有些許的悶熱和太多的安靜,隨手打開冷氣,冷氣運轉聲聲催著孤單的情緒。

昨夜,我躺在床上,緊握著老婆的手,告訴她我好孤單,她疑惑的問:『怎麼老婆和小孩都躺在身邊還覺得孤單?』,我沒有說話,地球上大約只有少數人能夠明白,團聚中的孤單,最令人難以承受,上天也算是夠庇佑這位每隔一陣子就無病呻吟的青年,讓我於孤單中還能牽著老婆的手,能看見小孩表情多變的睡容。今天早上天氣出奇的好,客運行駛在高架路上,我遠眺整片蘭陽平原,還清楚望見海面上的龜山島,突然明白,人生就像是寂寞大地裡的一段孤單行走,陽光刺眼依舊,內心一股無法宣洩的抑鬱不斷翻騰。

留言

咖哩寫道…
我無法成為一個在感覺形而上的人,沒有形體我無法感受的到。
我強烈懷疑這是一篇"假孤單真炫耀"的閃光文!! 各位單身網友千萬不要被他拙劣的假呻吟給耍了,他是在炫耀在炫耀!!!
P.S 他目前還沒有信(or入)教拉~ 按我所知道的教義來說,神並不會與異教徒同在的。
咖哩寫道…
陳小佐,你真的是強到一整個不行耶!

我已經好多天沒好好大笑了。

這不是閃光文啦!是真的很鬱悶!!!!!(我發誓)
咖哩寫道…
愛!
愛不是用說的或用寫的。
愛是要用做的,做出來,而且讓對方感受到,這才叫做愛,否則只是一種自慰。

(請問有黃到嗎?應該沒有吧!)
你這幾句話好耳熟
前幾天晚上看電視的港片(壓力大睡不著)
亦有類似的對白:
(某黑道大個哥)說:我是個不講義氣的人,義氣不是用講的是要用做的,(砰砰砰....槍響)

另外一部也是港片:
宗教才講信或是不信
我們(報社)是講證據
負責把證據登出來
讓讀者去決定要相信什麼?
問一下喔~神是不是真的會去愛陌生人啊?
異教徒咖哩,也會被神愛到嗎??
大家都知道的,咖哩是很邪惡的人,還有很多壞心眼!! 假如神連他都愛,那會讓我開始懷疑神的立場了~
說道立場,報社都是有立場的拉~
"神可能會有一定的機率與你同在"<= 這樣說才能比較算是沒有立場吧^^
最後補一句,"咖哩也愛陌生人"
(我希望可以把這個討論串轉到偏西斯的方向上)
謎寫寫道…
破繭而出,蝴蝶才伸展美麗的雙翅...先要有耐心就是了.
咖哩寫道…
知我者小佐也!
但是你的知己小佐是個白字大王~
以後我會先檢查自己有沒有錯字,再留下意見的~
咖哩寫道…
『白字』或許會成為小佐新文化運動裡的一項特色!

來部落格留言輕鬆就好,別太介意,真高興能有你這樣一位知己(突然有一種想唱 滄海一聲笑 的衝動)~~

滄海笑 滔滔兩岸潮
浮沉隨浪記今朝

蒼天笑 紛紛世上潮
誰負誰勝出天知曉

江山笑 煙雨遙
濤浪濤盡紅塵俗事知多少

清風笑 竟惹寂寥
豪情還賸了一襟晚照

蒼生笑 不再寂寥
豪情仍在痴痴笑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