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麥大棗湯

走進診間,告訴葉醫師這一陣子心情有些鬱悶,他問我怎麼了,但我沒有再接話,自己內心的事情多說無益,這一次他把了很久的脈,診間裡靜默許久,他認為我有些精神恍惚,雖然我認為自己在注意力方面還可以,反正我信得過他的醫術,他針對精神方面的問題增添了以下藥方:

甘麥大棗湯 (金匱要略)


【組成】甘草1.0、小麥3.8、大棗1.2。
【功能】清肺益氣,調中和胃。
【主治】婦人臟躁,男女妄悲傷哭者,癇症,狂症。
【應用】本方是鎮靜神經過度興奮,及緩解各種痙攣症的方劑。主要用於歇斯底里,神經衰弱,神經症,幼兒夜啼症,不眠症,癲癇等病。又可應用於治療舞蹈病,精神病(鬱病、躁病),哭中風,笑中風,以及因為胃腸虛弱而容易疲勞,頻打呵欠等症。

資料來源:http://www.kaiser.com.tw/product/p1-001107.html

留言

dutymilk表示…
多去游泳吧 我現在一星期至少游三次 趕快趁還可以利用台大學生的身分辦張實在便宜的泳證吧 我想對你會好許多 實驗順利
咖哩寫道…
Dear dutymilk

我是屬於大海的,很難再回去自來水池中。

更何況妳一個禮拜去三次,我看游泳池現在都擠滿了要看你的男同學,我這種真的要游泳的應該沒辦法游吧!
我也給葉醫生把過脈他說我太緊繃了要找到自己的方式放鬆舒壓不然他不是我他也不知道要怎樣才好
或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或是弱點如果自己能了解自己並找到解決方案就很圓滿了
謎寫寫道…
原本都四下午的課,暫停兩個月,同學約了以後一起去游泳;上週四,雨,一個人的游泳池,讚!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