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想起很多次

晚上實驗室會議結束,老師隔著重重人群,問候我為何剪這麼短的頭髮。
剪這麼短也不是第一次了,這次老師竟特別詢問,是我的愁容太過明顯嗎?我已經盡量假裝正常了,不該被發現吧!

幾個平常較要好的同事約一起去晚餐,原本當了No Man,想想回家還能做啥,點根線香打坐嗎?已經好幾個禮拜坐不住了,大概又是整晚看電腦螢幕發呆吧!
和大家吃晚餐,算是健健康康消磨了漫漫長夜裡的四十分鐘,再來呢?提不起勁,又把Yes man拿出來播,一個人在房間裡大笑。

笑完,再來呢?

連續幾天十一點睡早上四點醒來,現在有些睏了。
不甘心一個人的黑夜就這樣溜走,非上部落格寫寫憂鬱文不可。
什麼?你說部落格寫太多黑文會影響訪客數,管他的呢!這可是我的部落格。

張惠妹正唱到『我無所謂』,歌名是我無所謂,聽來卻很有所謂。
又陷在回憶的泥沼中,片片斷斷的聲音與影像,想著想著,嘴角一陣苦澀滲入,不,不苦,很淒美,又是我一個人的淒美。
又喝醉了嗎?不記得今天晚上有買酒啊。

突然想去動物園走走,已經十一點,木柵晚上有開嗎?沒吧!長頸鹿睡了,沒得看了。

留言

Kelly寫道…
看了你的文章我也覺得為什麼很多人都對剪短髮的都有種莫名的定義。去新公司主管跟我說最好不要理那麼短的頭髮,客戶見面第一印象會不好,家裡也說在社會上不要剪那麼短。ㄟ!這就奇怪了,我的頭髮會造成別人的負擔或壓力嗎?難道我的頭會開槍?。為什麼留短髮別人觀感會不好。呵呵
咖哩寫道…
Dear Kelly

很多人覺得理這種超短平頭,很像管訓出來的兄弟,所以社會上許多人對此髮型留有不好的印象,另外,不知道為什麼有人失戀會去理短頭髮,總之,不管成因為何,突然剪短頭髮多半都會被負面解讀。

我以後大概不會再換髮型了,因為我很愛自己現在這副超短平頭的樣子,之所以會剪成這樣,最初的理由是禿頭,我不喜歡欲蓋彌彰,禿了就給他來各徹底,故意把整顆頭的頭皮露出來就比較不會顯得禿,剪了之後感覺很好,唯一的缺點是,原本兩三個月才剪一次頭髮,現在可能一個多月就必須剪一次了。

咖哩
謎寫寫道…
唯一一次理平頭(髮長2cm),是因為頭髮燙壞了,想都不想的全剪掉,沒想到在辦公室引起喧然大波,見狀者無不問:"失戀了?","我只是不喜歡髮質變差...",這回答似乎無法發揮被期待的八卦功能,只好聳肩雙手一攤,由人去說...
有的人的頭型適合剪短好看,有的人的不適合.
你算是適合的,短髮好看.
看了你的文章感覺是你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生命暫時失去意義,原因只有你自己清楚,或許目前在這裡的處境已經是權衡之下最好的處境了,不得而知.人生起落.做為你的學長及朋友只能以看你的部落格文章寫些意見為你打氣.
咖哩寫道…
我確定我會熬得過去,因為也不是第一次了,只不過,個性中的反社會人格會因此又增加一些.....
好羨慕各位阿~

迷寫真是Lucky人,只要把頭髮剪短就可以被大家傳八卦(好夢幻~)。雖然我每次都有把頭髮剪短到 < 2cm ,但是從來沒有人會因此關心我,或因此在茶水間傳我的八卦(哭哭).

Kelly也很Lucky,會有人關心你的髮型,我猜不論是我老闆或是我爸,連我是長髮還是短髮都不知道吧~(希望他們還能猜得出髮色...)

話說,我明天要去見新客戶,我是不是該戴頂假髮來加分一下呢? Dear咖哩相信你有做過這方面的產品研究,推薦一頂吧,哈哈哈^^
謎寫寫道…
小佐,形容一下你現在的髮型與髮色吧,姐姐幫你改造一下,以"引起眾人側目,但不誤認為歹徒"為目標,呵呵...
Kelly寫道…
呵呵,陳小禪,以前的我因為玩樂團也喜歡長髮,髮型是留到背後的長髮,也被唸.出社會之後,因為在船上工作的關係,船艙都五十幾度的高溫,幾乎很多人都是留平頭.當然我也跟著理掉了.不過看看留短髮還真的更好看.只是可能因為我的臉天生就比較嚴肅吧,所以是有很多人都跟我建議過留長點比較好.可是跟咖哩相同的理由都是因為好整理又清爽.經常下海或跑步,不用在為那頭髮花時間整理.這次換工作需要經常要在各種不同公司跑的工作,平常人可能也不習慣我們這種髮型吧.還是海上好...:)自由又寬廣:)
我目前(大概七、八年以來)頭髮的顏色是黑色的,髮型是大學理髮廳理120元的"有造型"平頭。附帶一提,寡人我有著"臉型過長"的問題(長到跟馬有的比),因此我不打算利用剪龐克頭的方式(有如馬的鬃毛般),來引起別人的注意,如您所預料的,我不喜歡利用自己天生優渥的條件來引起別人注意。 謎大設計師,就麻煩您開個處方吧^^

Kelly有在海上工作過阿,這還真是酷到不行呢!! 話說,高中的時候,我一度把"去白令海捕蜘蛛蟹"當作我的第一志願呢(雖然後來因為聽到一些海上秘辛而卻步)。
咖哩寫道…
相信我,我完全明白所謂的海上秘辛所指為何.............
謎寫寫道…
小佐,看了你的描述,真是毫無頭緒,苦思良久,我想只有"時間"這一帖良方可以解決你的苦惱,並且,在你超過 30 歲之後,就可以徹底改善...

我可不是指"時間久了,就適應了"那一類安慰的話,而是,"中年發福(臉型也會橫向調整,比例會變好)"...

開開玩笑,別在意,真正的處方,正在思索中...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