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

Dear Tac90226:

我今天早上已經讀過你寄來的信了,謝謝你和我分享你的想法,但關於這件事情我有些話想說,這些意見對於其他初學者也算是一種建議,因此我將回給你的信公開在部落格上,希望你不要介意。

雖然,電影或者國家地理頻道之類的電視節目,常會有人類毫無裝備悠游於大海的畫面,不可否認,這世界上或許有這類親和力極高又安全的海域,讓人只要穿條泳褲就直接跳下去,但我所認識的豆腐岬,從來就不是這樣一片和藹可親的大海,只要找對點,豆腐岬很美,但豆腐岬也很危險,就在你的活動範圍附近曾經有水肺潛水員喪生(雖然深度不及十米,還有老經驗的教練帶團),依照我這幾年的觀察,我認為豆腐岬的夏天至少需要以下幾項裝備:全身式水母衣、蛙鞋、面鏡、呼吸管。這些裝備的購買,都在一般學生的經濟能力內,如果你把大海當作游泳池,穿條褲子光著上身戴著泳鏡,很抱歉,我實在不能帶你下水,因為我沒辦法保證你的安全,而且也因此會危害到我自身的安全,如果你有任何下潛的動作,請不要配戴泳鏡,因為泳鏡沒辦法做壓力平衡,即便只在淺處做多次的潛水,都會傷害你的眼球(輕則微血管會破裂,眼白出血)。

我聽了你的活動範圍後,我覺得有些可惜,因為你已經多次來到門邊,可是卻未曾開啟那扇門,進入裡頭的桃花源,我的活動範圍很少在灣口內,你站在沙灘上往外海看去,會看到海中橫亙著一堵水泥牆(蘇澳港的南堤),我通常都在那片水泥牆附近進行自由潛水,深度從十四到二十米不等,那片醜陋的水泥牆在海面下有著完全不同的面貌,我稱她:『夢幻之牆』,至於她有多美,我已經在部落格中花好幾年的時間反覆的敘述,也許有機會你也應該親身體會,我最遠曾經踢到蘇澳港的港口燈塔下,因為那天有大商船進出,我覺得那是一個近距離欣賞大船在海面上緩緩移動的安全位置。豆腐岬在衛星空照圖上就這麼一丁點,但每次下水都還是會帶給我很多新鮮的感受,所以,我推薦身為在地人的你(我是冒牌在地人),可以考慮購買適當的裝備,好好認識她!

雖然此時我不能帶你下水,但如果你對於自由潛水或者浮潛有任何問題,我都很歡迎你提出來一起討論,底下附上自由潛水論壇還有自潛中文文章整理網站:

自潛文章與影片總整理

自由潛水與浮潛討論區

祝 潛安

                                                                                       咖哩 上

留言

肥珍寫道…
(每次看完你的文章,都不知道要說什麼)

熱門文章